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铆足“三股劲” 奋力打赢生存硬仗

2023-12-01 00:00    来源:炼钢厂    作者:赵世平

        在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钢铁“寒冬”,龙钢公司发出打赢生存硬仗倡议,全体炼钢人坚定信念,牢记“感恩、知责、律己、有为”八字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对照“时间表”,制定“作战图”,铆足“狠、干、钻”三股劲,躬背而行、全力加速,为公司攻坚克难、决战决胜贡献炼钢力量。

铆足“狠”劲,严抓安全不松懈

        “吉工,我早上钻样没有戴护目镜,你通报考核200元太多了吧?”

        “这是严格按制度执行的,现在是百日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考核是让大家对安全工作重视起来,严格标准化作业,时时刻刻牢记安全无小事。”安全员吉敏军一席话将“三违”人员曹战略说得哑口无言。

        临近年末,龙钢公司炼钢厂安全管理不断升级加码,全厂上下全力冲刺百日安全生产规范行最后“一公里”,组织“三违”人员进行专班教育培训,对岗位应知应会、安规掌握情况进行抽考。同时以岗位安全职责、标准化程序、应急处置、操作规程及安全法律法规为核心开展全员安全大测评活动。安全员则架起“高压线”,重拳出击查“三违”,将人员严重违章情形拍摄成视频进行曝光,并组织全员进行学习,让违章人员既丢面子,也丢票子。

        “安全管理一刻也不能松懈,一时的放纵极有可能造成悲剧发生。反‘三违’的路上,我们不当‘好人’,查处‘三违’行为,我们绝不手软。”这是钢城安全管理工作者的工作写照。

铆足“干”劲,生产高效勇担当

        深冬时节,天气愈加寒冷。但在炼钢生产现场,却是一番热火朝天的景象。转炉、连铸、天车、动力、电仪、原料,一群负重前行的炼钢人正铆足干劲,冲锋在攻坚克难的最前线。

        “杨主任,新区的生产组织特别好,两个炉子错开冶炼,氧气充足,生产节奏快而稳定,大家干劲十足,作业计划一定能够完成。”炉长王红斌向当班调度主任杨朝宏汇报5#转炉生产运行情况。

        在炼钢新区转炉平台,几名身着白色阻燃服的炼钢人正忙于倒炉、测温、取样,一连串的动作干脆利落、井然有序。他们围绕班产作业计划和目标任务,一趟接着一趟,一炉连着一炉,一秒也不耽搁地穿梭在炉台上,他们聚精会神、精心作业。中午12点,在炼钢新废钢跨里,五台天车正在全力飞行,配斗、卸车、挂废钢……偌大的废钢跨内,天车工守候在狭小的操作室内,目不转睛、聚精会神,一斗连着一斗,一车接着一车……他们不畏严寒、不讲条件,克难攻坚、精心操作,确保每一次吊运安全、高效。他们用行动诠释着炼钢人“炉内炼钢,炉炉是精品;炉外练人,人人是精英”的核心价值观。

铆足“钻”劲,降本增效显真章

        走进炼钢转炉操作室,监视画面里一斗斗搭配合理的废钢顺利加入转炉,一包包火红的铁水飞溅起金色火花,操作台前操作工神情专注,目光紧盯大屏幕上蹿动的炉口火焰,密切关注着冶炼过程中的每一个细微变化。

        围绕系统工序降本,炼钢人结合生产实际,发扬“钻”的劲头,严抓外围保供,稳定转炉操作,积极探索并应用回收钢渣利用、废钢吨位配比稳定、转炉增碳降合金、低温快浇铸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降本增效举措。党员干部带头攻坚,全力以赴,在火热的炼钢生产线上,掀起一股降本增效的热潮。一罐制铁水装准率95%、废钢配比稳定率100%、水洗豆粒钢全铁品位69%以上……一项项降本增效举措的落地开花,都凝聚着炼钢人“钻”的结晶。

        风劲正寒冬,奋斗不停歇。面对钢铁“寒冬”,炼钢人铆足“三股劲”,众志成城、逆风而行,用坚韧和执着向十里钢城递交一份合格的年终答卷!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