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奔跑在轧线上的“多面手”

2023-11-10 09:31    来源:轧钢厂    作者:薛云

        她,日复一日坚守在轧钢生产一线,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出累累硕果;她,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准,用责任谱写钢铁女工的光荣赞歌。她就是轧钢厂高线炉号工卫群欢。

恪守职责 展本领显担当

        工作中,卫群欢兢兢业业、一丝不苟。作为炉号工,她主要负责钢坯成分判定、接收,并严格按照规定进行入炉组批及信息确认。每次交接班,她都仔细核对现场钢坯库存,认真检查票据,确认更新的炉号是否与报送的一致,严格按照标准规定进行组批入炉,为轧线轧制顺行提供坚实保障。

        一次临近下班,岗位突发紧急情况,辊道遗钢导致热送节奏跟不上。她主动留下来,协助人员一起处理,直到热送恢复正常才放心离开。面对大家的赞许,她笑笑说:“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

夯实基础 强安全保生产

        “师傅,作业过程中一定要严格遵守标准化作业流程,携带好煤气报警器。”卫群欢又开启了“小唠叨”模式。

        卫群欢不仅是炉号工,还是班组安全员。她利用业余时间,自主学习整理加热炉相关事故应急预案,通过开展班组安全活动、组织学习事故应急处置方法、观看安全警示教育视频和分享案例学习心得等方式,增强班组人员安全意识,提高岗位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定期对区域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将查出的隐患列成清单,反馈给相关负责人,并督促整改,确保隐患及时消除,形成工作闭环。工作中,只要现场安全措施落实不到位,她坚决不允许人员作业。她说:“安全工作不容忽视,思想上要做到不能放松、不敢放松,要用实际行动履行安全承诺,为班组安全稳定保驾护航。”

学无止境 下功夫当先锋

        逐梦唯笃行,奋进正当时。卫群欢时刻秉承认真学习的态度,脚踏实地,坚决做好本职工作。今年,公司大力推行设备“操检合一”设备改革工作,了解情况后,她立即报名,主动学习焊工专业知识。因为是门外汉,学起来稍微有点慢,但她信心十足,肯下苦功,跟随师傅在分厂实训基地进行电焊实操训练。刺眼的弧光照耀在她的脸庞,汗水直流,她也没想过放弃。遇到不懂的问题,她主动向师傅请教,直到全部弄不明白为止。

        今年8月份,分厂组织“操检合一”技术比武活动。赛场上,她沉着冷静,一手拿着焊枪,一手拿着防护面罩,熟练地进行操作,高标准完成焊接作业,赢得了在场人员的一致好评,并摘得技术比武大赛一等奖。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卫群欢以十年磨一剑的专注和认真的工作态度,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钢铁女工风采,在青春的赛场上尽情奔跑,书写青春华章。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