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巧用良方妙招 建强安全队伍

2023-11-06 00:00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成潮辉

        按照“五支人才队伍”建设总要求,为打造忠诚敬业、能力突出、作风过硬、勇于担当的安全专业人才队伍,充分发挥专业管理的力量和杠杆作用,近期,储运中心系统筹划、巧用良方,着力加强安全队伍建设,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安全管理类人力资源保障。

下好教育先手棋,提升安全队伍综合能力

        安全是综合管理的体现。为进一步提升专职安全队伍综合管理能力,该单位将精细化管理贯穿安全工作全过程,每周组织专职安全员开展“每周一题”专项培训。通过讲解宇宙加速度原理,教育引导专职安全员提高自身修为境界、保持积极向上的正能量;通过讲解系统思维和结构化表达方式,促进安全员掌握有效沟通技巧,提高沟通效率。同时组织专职安全员在单位内部定期开展联合交叉安全检查,有效促进专职安全员相互学习、相互对标,相互借鉴学习管理经验,不断提升安全队伍综合能力。

用好考评指挥棒,提升安全队伍专业能力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该单位就如何更快更好地提升安全队伍能力,制定了《“十四五”期间安全队伍能力提升方案》,明确阶段性学习内容及相关考核标准,并制定限期清退计划,为专职安全员岗位胜任能力明确了刚性约束,倒逼专职安全员提升个人专业能力。同时,每年定期开展安全队伍能力考评,制定专职安全员能力考评方案,通过“理论+实操”的考核方式,对专职安全员专业能力进行全面点检,考核结果作为员工星级评定和公司安全工程师聘任的依据,实行“岗薪+津贴”双重激励,激发专职安全员学习成才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巧用培养孵化器,构建安全队伍人才梯队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该单位制定《注册安全工程师培训管理办法》,动员在岗大学生、40周岁以下科级管理人员报考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对报考人员建立档案,定期组织报考学员开展专题培训并考试,对排名靠前、靠后的人员实行奖优罚劣,并在月度安全例会上通报考试结果,在全中心范围内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同时从制度层面,明确通过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的学员优先录入中心安全队伍,畅通人才晋升通道。并将阶段性课程考试合格学员,纳入安全队伍后备人才库,作为重点培养对象,营造“人人渴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氛围,确保安全工作高质量发展。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