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综合服务公司:秋季护绿补绿正当忙

2023-11-07 00:00    来源:综合服务公司    作者:张娈

        “秋风萧瑟天气凉,草木摇落露为霜。”临近秋末,枯枝败叶随风飘落,不仅影响厂区环境,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综合服务公司闻风而动,积极行动,抢抓秋季黄金时机,护绿补绿正当忙。

        精心扫落叶人勤景美势头旺

        在这个秋风扫落叶的季节,行走在厂区大道上,放眼望去,无论是主干道两旁的绿植区还是各个景观区域,依然是那么的整洁干净。其实在秋风吹起的那刻,环境提升办就已经开始行动,他们严格按照“随落随扫”的秋季环扫要求,采取“人机结合”的作业模式,充分发挥人的细致灵活性和机器的快速方便性,做到随落叶、随收集、随装袋、随运转,最大程度减少落叶在地面上的滞留时间。

        最辛苦的是在地形复杂区域清理枯枝落叶的职工,只见他们钻进灌木丛中,用扫帚扫、用耙子耙、用锯子锯,或者直接用手捡、用手折,虽然风一刮就要重新返工,但他们仍然不允许自己所负责的区域有枯叶成堆、枯枝裸露的现象,尽最大努力让绿植区域保持生机活力,看着各处干净的绿植区域,大家累在身上,笑在心里,没有人抱怨辛苦,只是一心想给干部职工提供一个整洁、美丽的工作环境。

        抢抓关键期补植补栽添新绿

        秋季温度逐渐下降。工作人员对厂区、生活区各绿化区域缺株断垄、枯株死株情况进行排查,为秋季补栽工作做好充分准备。他们统筹规划,分路段、分类别、分规格制定详细的补植方案,通过规模植绿、裸土覆绿、见缝插绿、植绿美化等措施,从适地补植、适苗补植再到精细化管理、标准化护理,做到能绿尽绿、应绿尽绿。同时,对各景观区域的绿篱进行精心修剪,清除各绿化区域杂草杂物,并进行喷洒浇灌,全力为职工打造高质量的绿色工作环境。据了解,截至10月底,该单位栽植乔木946棵,灌木及球类717棵,绿篱2838㎡,铺设草坪及草花24905㎡,种植三叶草3000㎡。

        “绿化工作不仅是一项工作,更是一门艺术。我们的任务就是让职工在工作之余享受环境之美、放松心情。虽然季节在轮回,但是我们的工作职责始终如一。”综合服务公司环境提升办公室的一名员工说道。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