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创新思路 精细化物资管理

2023-10-13 00:00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张胜笃

        时值公司降本增效、减亏脱困关键期,作为生产服务保供单位,储运中心坚持以问题导向,系统谋划,持续创新管理,严抓备件材料计划源头,积极推进物资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清仓利库,轻装上阵。该单位主动作为,对备件材料库存进行全面盘点,清理生产现场及库房临时借出物资,对已经使用的备件材料督促办理出库手续;对超储物资采取调剂和使用等措施,盘活库存“死水”,降低积压报废风险;对各生产单位现场存放的备件材料,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使用性能鉴定,对无法使用的物资按照废旧处置程序处理,形成现场使用备件材料清单,并将现场物资纳入库存管理范畴统一实施管理。通过多项举措,进一步摸清家底、减轻备件材料管理压力,为提升仓储管理奠定坚实基础。

       抢抓机遇,严控计划。按照备件材料库存再降15%的目标任务,该单位紧抓备件材料计划管理“牛鼻子”,严控计划申报量,有效抑制库存增长势头。每月深入生产一线,对各生产单位现场存放物资进行摸排,及时收集预存物资及备件在线量等信息;加强与品牌营销部人员的共同协调,积极获取备件材料在途信息,为编制合理有效的采购计划提供可靠保障。同时,把审核与日常收集相结合,从严把关,对超量、误报等问题的计划采取减量、取消等措施,确保公司计划科学合理。每季度对月计划实施情况进行动态评审,结合生产、技改、维修变化,对未按照需求回货的采购计划,及时中止采购计划或合同实施,从根本上降低库存攀升势头和积压风险。

       多措并举,提升形象。物资验收是仓储管理的重要一环。该单位积极践行“不合格品就是事故”的管理理念,计划员、库管员、生产单位技术员三方,严格按照相应物资验收标准各负其责、相互监督,共同对入库物资进行验收把关,并实施考核,作为供方年终绩效评价的重要参考。同时,修订物资标识规定,对所有物资标识进行完善,并组织管理人员分区域分重点进行检查,保障物资标识规范统一;按照“6S”定置管理要求,对各区域物资进行摆放整理,使得库区面貌焕然一新,进一步提升公司对外形象。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