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精准坐标 绘就质量新蓝图

2023-10-08 14:32    来源:轧钢厂    作者:师永茂 黄博阳

        9月份,轧钢厂棒三作业区紧扣质量月“落实质量强国战略 推动质量效益提升”主题,积极布局,培育全员质量意识,不断提高科学质量水平,绘就质量新蓝图。

强化宣传 增强质量意识

        质量管理,人人有责。该作业区把质量放在首位,通过班前班后会,质量“小故事”演讲,大力宣扬身边质量管理先进事迹,并利用横幅、工作群等宣传媒介,深入开展质量宣传工作,引导员工注重细节,从小事做起,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呵护产品质量。与此同时,狠抓质量教育培训,扎实开展工艺技术关键操作以及质量知识专题培训,邀请聘任技师、技术骨干在生产实践中进行“传帮带”,并通过OPL单点课对操作过程中的细节以及关键注意事项进行分享,引导员工增强质量意识,自觉找距差、补短板、夯基础,不断提升岗位工操作技术与技能水平。9月份以来,该作业区累计开展OPL单点课14次,质量专题培训24次。

精准操作 奏响质量旋律

        对照工序质量标准、关键质量控制点要求,该作业区进一步细化指标考核,严格按照工艺要求操作,落实工序质量责任人,做到上道工序服务下道工序。同时,强化过程管控,合理控制加热炉出炉温度、煤气比例、钢材上冷床温度等关键点,紧盯钢材质量控制,严禁不合格钢材入库,加强对各工序的标准化管理。此外,在班组内部组织开展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对可能影响产品质量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查找质量控制流程中存在的问题,聚焦质量控制的薄弱环节,成立质量攻关小组,制定整改措施,有效解决了冷床弯钢、冷却系统、活套系统、重钢取样、冷剪飞轮润滑装置等难题20余项,为提升产品质量做好基础保障。

深挖潜力 点燃质量引擎

        该作业区深挖质量潜力,建立日统计、日分析、周交流、月总结工作机制,严格执行各项工艺质量标准,不断提高钢材质量,减少折叠、弯钢等外部缺陷产生,同步加强炉号、加热炉、轧线等关键岗位之间的信息沟通,从原料钢坯接收到钢材生产质量进行全过程监督,及时组织开展当班生产工艺过程分析会。针对钢材负差及入库质量,认真查找,不断完善班组生产组织,为提高产品质量做好保障。除此之外,组织相关管理人员不定期进行钢材质量回访,针对钢材在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客户进行深入交流,零距离倾听客户心声,了解客户需求,从自身管理、工艺、设备等方面进行改进,提升“禹龙”品牌对外形象。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