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储运中心:稳扎稳打推进“操检合一”

2023-10-10 00:00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雷晓宁

        近期,储运中心积极落实公司设备管理改革任务,以多路径、全方位做细做实“操检合一、运维一体”培训工作,助推人力资源和设备运维成本双目标实现。

制度先行 让工作有章可循

        该单位专人推进“操检合一、运维一体”人员培养工作,结合人员现有技术技能水平,制定《“操检合一、运维一体”改革管理制度》,明确岗位责任与权限、工作流程、设备管理标准、培训计划等内容,重点解决了“操检合一”人员一专多能化培训问题。同时,延伸维修工技能提升和专职点检员点检设备能力等方面制度,内容涉及各专业理论培训教材的组织编制及修订、培训方案策划及培训考核、操检工取证考试等。制定培训计划推进表,并通过周汇报、月总结,确保培训工作落地有声,成效出彩。

多元培训 推动人员技能提升

        为确保“操检合一、运维一体”培训工作取得实效,该单位采取岗位培训、维修培训、专业培训等多种培训方式,制定系统、全面的培训清单,先后组织开展各类培训20余场,参与培训人数约350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其中7人取得电工操作证,5人取得钳焊证。通过培训不仅让参培人员熟悉设备故障排除和基础维修技能,同时进一步增强了操作人员安全意识和操作标准化与规范化,全面提升作业人员现场排除隐患能力和故障处理效率,助推低成本模式运行。

实际问效 “操检合一”成效初显

        结合公司吨钢成本再降50元目标任务,该单位牢固树立长期过“紧日子”思想,坚持“节约就是创效”的降本理念。自推行“操检合一”设备管理改革以来,该单位牢牢抓住每一次设备检修时机,积极组织电维人员和岗位员工共同协作,将检修现场变成实操课堂。今年以来,先后完成采样作业区焦炭筛分系统维护、铁运作业区龙门吊起重机维护及物料作业区更换金属软管及管件链接密封检修等工作任务,高效完成皮带调整、托辊及托辊架更换,起重机闸瓦更换,制动器行程压力弹簧调节等检修作业,累计节约维修费用2万元。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