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执奋斗之笔 书写无悔青春

——记陕煤集团班组长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优秀学员”樊凯

2023-10-11 00:00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冯国杰

        近日,从陕煤集团第13期班组长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传来喜讯,龙钢公司储运中心樊凯从137名学员中脱颖而出,荣获陕煤集团“优秀学员”。从料管员到班组长,再到陕煤集团“优秀学员”,每一次的“抵达”对他而言都意味着新的出发。

刻苦钻研学本领

        2019年8月,刚毕业的樊凯来到龙钢公司工作,凭借着物料管理专业的“加持”,成为一名料管员。工作期间,他不懂就问,经常向老师傅和工友们请教。利用业余时间学习炼钢、炼铁铸造工艺知识,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技能,提高物料管理及库存信息的准确性。同时,他还积极向作业区、班组提出管理建议和意见。2021年7月,樊凯通过公开竞聘,成为物料管理作业区物料三班班长。凭着勤学、踏实、善思、肯干的作风,在他的带领和班组成员共同努力下,他所在的班组被评为储运中心2022年度“先进班组”。

孜孜不倦抓安全

        他常说:“抓安全不要怕得罪人,宁愿听骂声,也不能听哭声,安全一刻也不能放松,只有坚持从严管理,才能保证安全生产。”2022年8月,他在废钢老区现场排查安全隐患时,发现一辆废钢运输车辆车梯脱焊松动,他立即叫来司机进行整改。该车辆司机却满不在乎,“就是扶梯松动了,上车验收照相的时候小心一点,等我出去了就焊好。”隐患就是事故,对待安全隐患“零容忍”,作为一名班长,樊凯一丝不苟,并坚决要求其整改后方能卸车,现场对司机的错误思想进行教育。正是坚持从严管理的态度和一丝不苟的精神,自担任班组长以来,樊凯圆满完成了作业区交给的各项安全生产任务,实现了班组安全无事故的目标。

勤勤恳恳创效益

        物料班组是公司验收各种物料重要的一个环节,他深知身上肩负的重任。为避免验收工作出现纰漏,炉前用料无法得到保证,导致企业利益受损的风险,他严把物料进厂第一关,一方面,定期组织班组全员进行业务知识培训,重点对《原燃料表观验收管理制度》《废钢、生铁管理制度》等进行学习,开展现场验收交流实践活动,不断提升物料班组的整体物料验收水平;另一方面,加大对外购物料质量的检查,严格执行验收标准,加强与炼钢工作人员的信息沟通等,在保证生产用料的同时,为外运司机提供最快的卸车服务。2022年,他发现原燃料质量问题多起,为公司挽回经济损失9000余万元。

        这就是樊凯,他用辛勤的汗水、过硬的技术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坚守在本职岗位,带领物料三班全员默默奉献着,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一名钢铁人的使命担当,展现着一名优秀班组长的炽热情怀。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