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喜讯!龙钢公司炼铁厂荣获2022年度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

2023-05-23 16:24    来源:炼铁厂    作者:聂旭

       5月18日,应急管理部公布2022年度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名单,龙钢公司炼铁厂名列其中,是此次西北地区唯一一家获评“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称号的冶金行业企业。

       2022,龙钢公司炼铁厂坚持将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作为持续推动安全管理绩效提升的有效手段,健全完善安全管理体系,不断强化安全基础建设、夯实安全生产责任、丰富安全文化运行机制,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水平,实现了全年安全生产事故零目标。

完善机制 强化安全基础建设

       结合冶金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要求,该单位严格按照安全生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工作原则,创新推行“856”安全管理思路,编制各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专业管理文件五份二十九章,修订岗位各类应急预案、设备操作规程、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专业安全管理制度、6S现场管理制度等,形成七大类安全生产制度体系,并配套制定了《炼铁厂安全环保专业考核细则》《炼铁厂安全环保绩效考评办法》,进一步强化安全基础建设,推动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向制度化、规范化管理转变,助推安全管理再上新台阶。

全员参与 夯实安全生产责任

       该单位坚持以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为核心,以加强干部安全责任制履职和提升职工安全素养为重点,扎实推进全员“一岗三清单”落地,分级分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建立以处级包片、科级包班、职能科室监督的责任链条网格,逐级将安全工作目标、关键经济技术指标管控分解到各工段、各班组、各区域管理人员,明确各级人员安全、生产管控责任,开展管理干部进班组、进岗位、进作业现场“三进巡查监督”活动。加大安全生产责任在绩效、晋级、评先树优等考核中的比重,坚持每月进行系统性安全绩效考核评价,通过绩效考核双向激励,树立典型、末位述职、约谈问责,持续增强全员安全责任履职效果。

营造氛围 丰富安全文化形式

       为进一步推进安全文化建设,全力打造本质化特色安全文化,该单位利用各种宣传平台,常态化开展安全文化知识宣传教育,通过在办公区域和生产区域张贴安全警示语和安全文化理念宣传牌板,使安全文化建设由感观层面转向思想层面,营造健康文明的安全文化氛围。同时依托亲情教育、事故警示教育点,坚持推动“历史上的今天”“周二厂长讲案例”“事故日警醒”等警示活动和“安全亲情寄语”“家属探班送清凉”及评选“安全家庭”等特色活动深入班组,确保安全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力营造“人人关注安全、人人参与安全、人人支持安全”的安全生产文化氛围。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