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创新赋能 逐梦远航 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3-05-16 00:00    来源:检验计量中心    作者:程艳妮

        今年以来,检验计量中心始终秉承“一切围着生产经营转,一切为了经济效益干”的经营理念,以高要求、高标准、高质量为契机,内外兼修、刚柔并济,不断夯实技术基础,激发全员新动能,为企业提质增效、攻坚克难积极贡献。

强化质量管理 维护品牌形象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该单位结合公司质量管理体系,深挖内潜,对公司进出厂物料检化验过程进行全面质量控制。制定质量控制计划及方案,管理者全程跟踪实施过程,排除不可控因素及人为干预的可能,并对结果进行分析评价,最大程度反映数值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建立原燃料质量控制趋势图,实现质量控制可视化、透明化管理。在质量认证方面,该单位连续通过CNAS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并获得82项校准项目,彰显了公司测量及检验两大专业技术硬实力,提高了内外部质量保障能力,增强了产品竞争力。

加强对标学习 提高管控质量

        “走出去,引进来”是公司对标管理的基本要求。该单位学习同行业检验、计量、能源管理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剖析差距,总结不足,自我加压,提升管控。针对各专业罗列的对标项目清单,形成督办项目,实施进度上墙,硬性指标,刚性考核,全方位推进对标项目落地见效。各业务负责人深入分厂,建立沟通渠道,融入生产工序,挖掘生产技术难题,利用计量、检验专业知识,助力各单位突破生产瓶颈。结合各分厂生产工艺过程控制建立计量管理对标项目9项,并制定相应提升措施,跟踪指导实施过程,从根本上提高各分厂生产工艺参数的精准性。在能源计量管理方面,该单位借鉴冶金行业专业对标成果,优化能源平台数据采集系统,提升能源器具防作弊装置,加大各级能源计量器具运行管理力度,为公司节能降耗做好计量保障。

推行窗口行动 提升服务质量

        “你好,我是能源管控中心外协单位的工程人员,我们需要贵单位帮忙检定一批电能表,请问手续怎么办理?”

        “师傅,请问我的计量IC卡怎么不识别?”

        该单位大力推行擦亮窗口行动,坚持服务一线生产,打破固有模式,以“急事急办,要事先办”的干事风格,为客户及供应商提供快捷高效的服务,提高公司对外服务形象和质量。在大宗原燃料计量窗口,制作并张贴进购流程图,手把手指导司机标准操作,以和蔼的态度,文明的举止,彰显龙钢计量情怀。在测量设备校验窗口,打破常规送检流程,为外协单位建立特殊化服务平台,解决手续办理繁琐问题,加快公司工程安装及验收进度,真正体现检验计量中心真心服务客户、真诚奉献企业的良好精神风貌。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