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公司召开极致能效提升暨能源利润中心启动会

2023-03-31 00:00    来源:生产指挥控制中心    作者:闫艺龙

        3月30日,公司召开极致能效提升暨能源利润中心启动会。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都宏,副总会计师李艳芳、总经理助理王建军及各部门、各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解读了2023年公司能源绩效考评、能效提升方案、能源利润中心方案,宣讲了“杜绝跑冒滴漏,争做节能管家”主题活动,并与各单位签订2023年度能源利润目标责任书。

        李都宏对公司近年来能源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针对后续能效提升工作,他指出,极致能效的作用是技术应用与标杆指引,是国家推出的各工序能耗控制要求,钢铁行业50项极致能效技术是行业的标杆水平。各单位要对照自身进行相关技术论证,同时对照标杆指标进行差异分析,有的放矢,争取各工序能耗都达到行业标杆水平。

        关于能源利润中心建设,他强调,能源管控中心要树立经营思维,秉承成本最优、利润最大原则,实现动力能源购售过程效益最大化,同时协同各相关单位通过整体能源调度、能源优化等,确保体系效益作用发挥至最大。

        针对能效提升工作,他要求,一是做好技术支撑,以实施各类节能项目为途径,不断深挖系统节能潜力,助力公司能效提升;二是做好管理优化,以建立完善计量平台为支撑,充分发挥能源调度优势,实现能源精细化管理;三是做好意识培养,以树立标杆引领为手段,做好节能示范,带动全员形成“节约能源为荣 浪费能源为耻”的节能氛围;四是提高政治站位,以最大化发挥政策宏利为目的,充分解读政策,用好政策,实现能效提升方向引领;五是做好责任落实,以“强激励 硬约束”为要领,层层责任分解,责任夯实,确保能效提升目标完成;六是做到全员参与,以“杜绝跑冒滴漏,争做节能管家”活动为起点,号召全员参与节能治理,瞄准难点痛点问题,全盘进行能效挖潜。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