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紧盯目标 靶向发力 精益管理促降本

2023-04-20 00:00    来源:能源管控中心    作者:冯甲平 刘婷

        为积极响应公司降本增效号召,一季度,能源管控中心从生产组织、工艺优化、技术创新等方面深挖降本空间,牢固树立全员降本增效意识,以精细化管理、指标分解、责任到人、深抠细节等措施,推动能源创效工作落实到位。

凝聚思想 营造干事氛围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降本增效工作要全员发力,从自身岗位的小事做起节支降耗。

        该单位积极学习并分级传达公司降本增效要求,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周调度例会、班组安全活动等载体,借助板报、微信、抖音等渠道广泛宣传,组织开展节支降耗、修旧利废评比活动,每月进行统计、汇总、评比、奖励,使所有员工认识到降本增效、节支降耗的重要性,自觉在实际工作中关注细节、关心成本,形成全员降本增效的良好氛围。

强化管理 挖掘系统潜能

        为及时、有效统计和分析能源介质在生产中的数据,该单位按照水、电、气(汽)能源介质特点,建立日统计、日分析、周交流工作机制,每周召开能源成本分析会,针对数据统计问题进行总结分析,制定推进降本增效的具体举措并预计成效,有力促进能源创效工作落地见效。通过能源督察,该单位共发现问题59项,已整改完成57项。

        成立技术攻关小组,确定时间节点和创新创效目标,确保项目按照既定时间竣工投运,目前已完成炼铁工序除尘风机节能改造、低耗变压器投运、超滤大修等节能创新项目6项。同时扎实开展四级成本管理及工艺指标提升工作,以技术指标和成本定额为具体目标,层层分解细化责任,开展工艺、技术、设备、能源等专项攻关,深挖成本效益,确保创效目标完成。

群策群力 降低运行成本

        该单位紧盯备品备件精细化管理,对备品备件计划的申报采取“面对面”确认制,并对计划生成的全过程及数量、回货质量、使用周期等环节实行全寿命周期管理,能内部维修的坚决不外修,构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低成本管控体系。持续开展契约化管理,制定能源、三材等利用标准,大幅提高利用率,购进数控自动化、智能化设备4台,有效提高工件加工效率,降低职工劳动强度。积极开展“查漏洞、找原因、提措施、改不足,我为企业降本增效献一策”“我为设备干一事”“杜绝跑冒滴漏、争做节能管家”等活动,引导全员从节约一张纸、一滴水、一颗螺丝、一根焊条做起,逐步形成“人人节约、人人挖潜”的良好氛围。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