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练就过硬本领 打造过硬队伍

——公司举办2022年消防员技术比武暨首届“三秦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钳工选拔赛开赛仪式

2022-07-28 22:48    来源:行政管理部,综合服务公司    作者:王永侠 樊刚

        7月14日,公司举办2022年消防员技术比武暨首届“三秦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钳工选拔赛开赛仪式。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薛社康,副总经理朱元洲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仪式上,薛社康作了讲话并宣布大赛开赛。结合公司当前生产经营实际,他指出,一是必须保障大赛的安全顺利进行;二是要大力营造尊重知识、尊重劳动、尊重技能的良好氛围;三是要大力培养能担重任、能打胜仗的技术技能人才。他要求,各单位要一如既往地鼓励职工立岗成才,以人为本,苦练本领,锐意进取,不断提升自身专业技能水平和岗位创新能力,培养和造就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高技能人才队伍,让高技能人才成为公司生产经营新突破的先锋、成为企业破解难题、打开局面的排头兵,成为人人羡慕、人人尊重、人人学习的榜样和力量。

        朱元洲致开赛词,他指出,此次大赛是贯彻落实集团及公司五支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加快推进高技术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具体措施,是对公司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对于激励引导全体技术技能人才学练技能、奋发成才、构建新的技术技能人才梯次发展高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各参赛选手充分发挥聪明才智,沉着应战,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好成绩;各单位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把技术比武与推进企业技术进步结合起来、与工作创新结合起来、与生产经营活动结合起来、与提升岗位技能素质结合起来,在各专业板块掀起学技术、钻业务、强本领、提素质的热潮,为企业打赢降本增效持久战再立新功、再建新业。

        仪式上还宣读了此次技术比武的竞赛规则;传达了龙钢公司《关于举办首届“三秦工匠杯”技能大赛选拔赛暨2022 年公司技术比武的通知》精神。参赛选手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做了宣誓。

        据悉,本次技术比武涉及消防员和维修钳工两个工种,来自公司各单位的25名消防员和29名维修钳工,按照赛前集训、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三个环节进行比拼,最终将角逐出团队和个人奖项。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