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把准切入点 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2022-06-26 11:45    来源:轧钢厂    作者:杨妮

        6月份,轧钢厂板带党支部以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为契机,找准切入点,通过创新廉洁教育形式、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转作风提素质抓落实等有力举措,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助推支部各项工作稳步开展。

        廉洁教育形式“走新”筑牢思想防线

        该支部创新形式,丰富廉政教育内容,以廉洁从业为主题,以廉政党课为载体,鼓励全体党员干部结合日常工作,挖掘身边事身边人,以小故事讲述大道理,以小载体烘托大主题,综合运用主题宣讲、情景再现等方式,采取一人讲、多人讲等形式,讲述党纪国法、身边勤廉典型、好家风等事例,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廉洁从业。通过组建廉政宣讲团,以解读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主要内容,深入一线各班组进行宣讲,强化廉洁思想,筑牢全员思想防线。

        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强化责任担当

        该支部严格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规划部署,针对突出问题,提出解决的具体思路和办法。对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落实任务目标,监督检查支部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制度情况,将考核结果与党员积分挂钩,充分发挥事前谋划、过程协调、监督检查的作用。以约谈制度为依托,通过一对一、集体约谈形式,对党员干部及时进行谈话提醒,对履职不力的党员干部进行问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推动支部统一领导、班组协同推进、全员共同参与的良好局面。

        转作风提素质抓落实永葆政治本色

        该支部以“转观念、转作风、抓落实、提素质”活动为契机,先后组织开展《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中的“四风”新表现等政治理论及作风纪律整治方面文章的专题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转变作风,真正扑下身子干实事,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支部班子成员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针对党员干部、管理人员察实情、出实招、解难题等“规定动作”的真实情况,开展现场盯岗,做到“监督、考核、整改”全面推进,把决策落实在一线,信息反馈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杜绝“微腐败”现象,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