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不畏高温战检修 挥汗如雨展风采

2022-06-26 11:33    来源:轧钢厂    作者:杨妮

        伴随连日的高温,龙钢公司轧钢厂板带作业区检修作业拉开帷幕。酷暑难耐的检修一线,即使一动不动,也会觉得燥热难耐,汗流浃背,但是,青工们却无怨无悔坚守在检修一线,踏浪前行、挥汗如雨,用实干、激情、责任,展现青春风采。

        刘思超:坚守一线,当好安全第一责任人。

        “薛哥,已检查确认气瓶无漏气现象,可以作业。”“梁杰、孟波,使用电动扳手拆卸蓄热室箱盖时两人配合到位。”“加热炉夹层内作业人员服用防暑降温药品后再进入作业。”青工刘思超一边擦拭脸颊两侧的汗珠,一边强调安全检修注意事项。

        作为加热炉区域兼职安全员,他对检修作业手续检查一丝不苟,制止违章的声音铿锵有力,确保安全检修的劲头势不可挡。他深知,兼职安全员是否认真负责是安全、高效检修的关键因素,肩上责任重大。面对时间紧、任务重、交叉作业多、未知因素多等情况,他时刻思想集中,热了困了就用凉水洗把脸,在加热炉从南到北,从东到西,或站立或奔跑于检修现场,紧盯作业流程,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造成违章的细节。即使头上豆大的汗珠滴下,汗流浃背,蓝色工服上出现似云朵一样大大小小的白色汗渍……他都毫无察觉,坚持奋战在检修一线,做好检修安全保障工作,当好安全、高效检修第一责任人。

        王佳伟:与汗水为伍,奋战在检修一线的青年先锋。

        青工王佳伟拿着工具,将货架从高到低清扫干净后,把裤腿稍微往上提一下,转身蹲下将身后放置的备件编号抄写在本子上,并配合班长将备件逐一放置在货架上。王佳伟认真专注地干着工作,丝毫没有察觉到一旁的笔者。

        他认真重复着备件整理工作,将备件按照体积大小,从南到北排列在货架上。为了高效完成工作任务,遇到重量轻、体积小的备件,爱干净的他顾不上保护工作服,直接用双手紧紧地抱着备件走向货架,致使原本干净的工作服瞬间被沾满灰尘和油污,他轻拍几下灰尘,接着继续走向下一个备件……不知何时,他的额头早已挂满细密的汗珠,顾不得擦拭,汗珠很快从脸颊滚落,滴在地上。即使这样,他依然坚守一线,与汗水为伍,与高温抗争,无一句怨言。只见他整理完备件,顾不上喘息,拿上工具走向轧线,继续配合同事进行全线仪表校验工作,让辛勤的汗水洒在检修现场的角角落落,以孜孜不倦的工作态度,踏实肯干的作风,为高质量检修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薛小刚:与高温较量,用担当唱响检修主旋律。

        “小刚,休息一会儿,喝点水再接着干。”看到薛小刚身上的衣服已全部被汗水浸透,脸上的汗水如断线的珠子般淌下,负责人叫停薛小刚的作业活动。只见他停下手中的作业,一口气喝完一瓶水,坐在台阶上休息了片刻,又走向检修现场。

        他来到蓄热室前,猫着腰将蓄热室箱体一周的螺栓用电动扳手拆下,随后蹲下身用角磨机将盖子打磨平整,在检查乙炔瓶无漏气的情况下,使用割枪将箱体内的网格固定架拆卸,待一系列工作完成后,他顾不上休息,走向下一个蓄热室箱盖前,继续进行拆卸和打磨作业……此时,他的工作服早已被汗水湿透,众人眼中的劳模俨然成了一位可爱的“湿人”。就是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中,薛小刚选择坚守现场,与高温较量,发挥劳模精神,主动作为,用担当唱响检修主旋律。

        炎炎烈日,他们只是检修现场战高温斗酷暑的一个缩影,是默默无闻的平凡劳动者,是踏浪而行的最美逆行者,他们将辛勤的汗水洒在十里钢城的角角落落,用担当和激情为安全检修保驾护航。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