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热血青春不服“暑” 检修一线勇担当

—炼铁厂265㎡烧结机检修工作侧记

2022-06-23 11:47    来源:炼铁厂    作者:屈冬祥

       六月的钢城,夏日炎炎,温度不断攀升。进入龙钢公司炼铁厂265㎡烧结机检修现场,有这样一群青年,他们身穿着湛蓝色的工装,手持各种检修工具,奔赴在检修现场的角角落落,用一腔热血战高温、洒汗水,勇担检修重任,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谱写不一样的青春奋斗之歌。

焊花照脸颊“暑”你最牛

      “将平凡的工作做到极致,用精细的手法,完成每一次焊接任务,确保每一项检修任务都能高质量、高标准完成。”龙钢公司“精神文明新风荣誉奖”获得者杨涛不仅思想觉悟高,而且对待工作精益求精。

       此次检修,杨涛和他的工友主要负责成品区域环冷机维护与保养检修任务。新型环冷机焊接标准极其严格,要求焊缝必须严密工整,每一次焊接都需高度集中、精心焊接,焊枪也不能出现任何抖动,否则将会影响检修质量。虽然刚停机的环冷机还带着炙热的温度,但检修时间紧、任务重,只见他手拿刺眼的电焊枪,在38摄氏度的高温环境下,快速进行焊接作业,点燃的焊花就像夏天的烈日一样,仿佛连空气也要烧着,他豆大的汗水就像流水一样洒落在地上,又快速蒸发。

青年突击队“暑”你最帅

       检修中,该单位烧结团支部充分发挥团员青年“招之能来,来之能战”的优良传统,迅速组建青年突击队,他们在最苦、最累的岗位上挥洒着滚烫的汗水。在鲜红的青年突击队队旗下,一个个身影流露出不一样的青春气息。

       走进台车平面,清理炉条、修复台车是此次检修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此次检修中现场温度最高的区域。“说干就干,撸起袖子加油干。”青年突击队队长樊荣军是此项检修的负责人,他和队员们正对炉条进行清理、对损坏的台车进行修复。在炙烤的台车上,清理炉条、紧固螺栓等每一个步骤都不能马虎,同一个动作虽在无数次地重复着,但每一次都是精心操作。在鲜红的队旗下,他和队友们身上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不一会儿,湛蓝色的工服上便生出朵朵白色“小花”,成为检修线上最帅的生力军。

后勤服务队“暑”你最美

       检修现场工作忙,后勤服务有保障。“同志!天气炎热,喝一瓶饮料,清凉一下。”后勤服务队成员卓菲边递饮料边说。

       为全力做好后勤服务,该单位党政工团协同联动,组建“巾帼”志愿后勤服务队,以“面对面”“心贴心”的方式服务好检修,以定点服务和流动服务两种方式,做好参检职工防暑降温、检修用餐等工作,让职工在忙碌的检修工作中感受到企业的贴心和温暖。检修现场,那一抹志愿红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她们通过设置“爱心服务站”,为职工熬制绿豆汤、菊花茶等防暑降温饮品,保障参检职工清凉检修;针对距离较远检修区域,将熬制好的饮品以及冰镇饮料一一送往检修现场,进行流动服务。同时积极协调餐厅,为检修期间参检职工配送盒饭,确保检修职工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检修工作中,保证检修进度和质量。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专注的眼神最迷人。夏日的钢城,这群不服“暑”的钢铁青年,正用一滴滴汗水、一次次奋斗,书写着青春中最美的答卷!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