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面对“双烤”他们踏浪前行

—炼铁厂400㎡烧结机“夏检”工作侧记

2022-06-23 11:34    来源:炼铁厂    作者:屈冬祥

       六月的夏日,在一场夜雨过后,快速开启了高温模式。6月6日,在高温下,炼铁厂400㎡烧结机为期12小时的系统检修正如火如荼进行中。走进检修现场,一抹抹钢铁蓝,面对高温和检修任务,他们脚踏热浪,在“双烤”中全力以赴完成“夏检”工作,奋战“双过半”。

争当先锋 他们迎难而上

       检修前期,为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该单位烧结党支部结合此次检修工作实际和需要,迅速成立了两支党员突击队,并分类按专业进行划分,将“党员责任区”和“党员突击队”深度融入到检修工作中,有效激发党员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

       检修中,张军主要承负责所有台车炉条清理和台车修复工作,面对台车刚停车后的滚滚热浪,他和他的突击队员们没有退缩,立刻投入带炉条清理工作中。现场,热浪翻滚,他们手握钢钎,在一次次钢钎与炉条的金属碰撞声中,脸颊上豆大的汗水伴随着碰撞声一次又一次滴落在炉条上,瞬间化为乌有。此时此刻,佩戴在他们胸前的鲜红党徽显得特别耀眼。“尽管很热,但是为了能圆满完成此次检修任务,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面对镜头,张军一边擦拭额头上的汗水,一边说道。

吃苦耐劳 他们团结协作

       踏入检修现场最高处,顺着声音慢慢靠近,你会发现烧结工序见习工长队伍正在用吃苦耐劳与团结协作,发挥着“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铁人精神,用铮铮铁骨和火热情怀在检修“战场”谱写奋斗之歌。

      “热不热?”“热!”“累不累?”“累!”“还能干吗?”“能!”……一番简短的对话中表现出这批青年人不服输的意志和信念。见习工长杨丰宁和他的队友在这次检修中主要负责矿槽清理检修项目,他们在开机前要完成近20吨积料清理。检修项目不仅时间紧、任务重,而且清理过程中还存在密闭空间、高温以及积料硬度大等复杂因素。现场,他们或躬身弯腰,或埋头发力,强壮的身躯、矫健的步伐、有力的手臂协同作战,手中的风镐“哒哒哒……”响不停,脸上、衣服上、鞋子上早已沾满了泥泞的积料,但是,他们依然坚持着,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工人伟大 劳动光荣”的真谛。

高空舞龙 他们游刃有余

       为进一步降低检修费用,该单位精挑细选以往更换后的旧皮带进行裁剪,将完好无破损的短皮带作为备用带使用,进一步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换带高手”史正伟是此次皮带更换检修项目的负责人。走进皮带更换现场,或高空走廊,或平缓地面,都有他奋战的身影。在他的统筹协调下,皮带更换人员克服高温、齐心协力,或身体微躬奋力向前,或手挥钢刀精细裁剪,没有叫苦叫累,没有临阵退缩,相互协作,现场“舞龙”。“今天我们的任务是更换三条皮带,时间紧、任务重,结合现场不安全因素、交叉作业多等情况,一定要制定最安全最快的更换方案,确保今天参检任务顺利完成。”史正伟自信满满开始了一天的检修工作。

       他们只是检修现场的一个缩影,他们用一腔热血和火热情怀,脚踏热浪,逆行而上,用发自内心的热爱、最切实的行动,展现着新时代钢铁人的新作为。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