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深挖降本潜能 激发增效新动力

2022-01-06 10:18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梁小梅

        2022年,能源检计量中心上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级人员绷紧“降本弦”、算好“效益账”,通过在修旧利废、技术改造、小改小革等方面精准发力,从细处深挖潜能,直击影响系统顺行的难点问题,不断激发增效新动力。

继电器自主改造,解决滤油故障

        针对110kV龙钢变4号主变频繁出现滤油异常信号,不能正常滤油,导致主变油液绝缘性能和灭弧能力下降的问题,该单位组织技术人员在4号主变检修期间对主变滤油电机保护继电器进行自主改造,经过安装固定、布线接线、参数调试等,将原有机械感应式继电器改为电子式保护继电器,改造后主变滤油系统恢复正常,不仅解决了变压器不能正常滤油导致油质劣化的问题,保障了变压器安全运行,而且节约备件费用1.3万元。

接触器修复,节支降耗控成本

        针对110kV龙钢变6千伏母线电压互感器柜的计量接触器线圈发热、温度高,影响设备正常运行的问题,该单位组织电力技术人员对接触器进行检查,发现其辅助触头压力弹片变形,不能正常通断,利用废旧接触器性能正常的压力弹片进行替换,并进行铁芯清洁、器件润滑、触点打磨、安装固定,布线接线,修复后柜体温度较之前降低30度,达到正常值。此举不仅解决了接触器线圈发热温度过高的问题,保障了6千伏系统安全运行,而且节约外委维修费用3万余元。

保护装置再升级,提高性能促顺 

        265平方米烧结高压室的综合保护装置因使用时间较长,在运行中出现数据采样不准确、后台通讯中断等情况,影响正常的电量计数及设备顺行。对此,技术人员研究后决定进行保护装置升级改造,将原保护装置拆除,修复内部CPU采样板,再重新测量尺寸、开孔、安装新的综合保护装置,并对后台系统及参数重新编辑设计,完成保护校验及调试。投运后,数据传输准确、可靠,确保了该高压室供电系统安全顺行。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