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多措并举 助力班组管理向“实处”发力

2021-10-14 09:37    来源:轧钢厂    作者:孙亚荣

        进入四季度,轧钢厂聚焦生产目标任务,以夯实安全管理、规范现场管理、节能增效轧制为切入点,多措并举,有力推动班组管理向“实处”发力,为冲刺全年生产经营目标凝聚力量。

严把安全关,筑牢思想根基

        该单位牢固树立“管安全就是管风险”的意识,聚焦生产现场,强化特殊作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要求各班组重点加强密闭空间、受限空间等特殊作业环境下的安全管理,加强对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厂区机动车辆等特殊设备的管理,严格规范岗位操作。同时严格执行“两思一确认”制度,特别是高空作业、交叉作业、动火作业及有限空间作业的安全防控措施审查和现场管理,通过班组自查、督查、回头检查的方式,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实现安全生产闭环管理。

细抓现场关,打造区域样板

        该单位以“精确、细化、深入、规范”为管理要素,全面开启现场管理新模式,进一步规范交接班管理工作,实现交接工作有标准,有制度,有工作清单。同时加大对各班组值班室的定置、清扫工具摆放、备件摆放、油漆分类存放等检查力度,对现场停车标识、电焊接地等进行规范化管理,实现现场备品备件管理规格化一条线,营造干净整洁的现场环境。通过一系列刚性制度,规范人的行为,强化责任的落实,不断促进现场管理向精细化迈进,为打造区域样板奠定良好基础。

紧盯效益关,严格过程管控

        该单位坚持“一切围着生产经营转 一切为了经济效益干”的经营理念,引导干部职工立足岗位、深挖内潜,在各班组大力开展节能降耗活动。一方面建立废旧物资回收登记簿、设立废旧材料回收箱对废旧物资做到充分利用,切实将降本增效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常态;一方面对工作现场遗落的螺丝、螺帽、废旧配件、标牌、焊钉等做到颗粒归仓,避免资源浪费。同时以“两升两降”为目标,通过保证热送热装、匹配最优轧制速度、能源优化等措施,确保钢后生产效益最大化。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