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深推精细管理 助力“高效冶炼”

2021-04-06 09:32    来源:炼铁厂    作者:薛晓妮

       近期,炼铁厂牢固树立“一切围着生产经营转 一切为了经济效益干”的经营理念,聚焦月度生产目标任务,深入开展外部对标、内部挖潜工作,通过运用责任表单化、考核数据化等管理方式,全力营造铁前上下步调一致、全员齐抓共管的工作氛围,奋力当好企业改革发展排头兵。

锁定目标 精准分解保落实

       聚焦公司月度生产目标任务,该单位坚持以生产经营目标为核心,按照公司既定生产目标任务,按照“一炉一策”,将月度生产指标任务进行日、周、月精准分解,要求当班调度主任实时掌握炉料结构和炉况动态,认真分析、总结每班任务完成情况,并全方位对未完成单位生产、安全、设备、现场、工艺技术等方面实行点评机制,精准出击查短板、找不足,“评”出整改举措,落实管理责任,确保各项指标任务落在实处。

关口前移 稳定质量促高效

       高炉生产三分操作,七分原料。该单位紧盯入炉物料不放松,坚持铁前“我用我要看、我吃我要管”的物料延伸管理机制,规定当班正、副工长每班必须两次到槽下查看原燃料情况,及时掌握焦炭质量和数量,及时反馈烧结矿粒级组成、水分含量等关键性参数指标,保证入炉原燃料筛分干净,确保为高质量焦炭粒级分级入炉创造条件,促进高炉炉内料柱间透气性变好、煤气流运行顺畅,进一步稳定炉况,促进“高效冶炼”。

强化操作 提升技能助顺行

       结合五支人才队伍建设,为进一步提升高炉工长等专业技术人才队伍操作技能,保障“炼铁高效冶炼”,该单位详细摸排技术人才工作情况,由专人汇编《高炉炼铁工知识题库》,并定期开展“理论+实践”专业知识系统培训,坚持每日推送高炉操作、炉况调剂和不同炉况的应对措施等技术资料,不断提升技术人才操作水平。同时按照三班统一操作,坚持高炉攻守退原则,以高炉体检制、高炉操作“八定九固法”规范工艺管理,用数据判断高炉炉况微变,及时微调、早调,确保生产稳定顺行,推进各项指标提升。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