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华龙耐材:“三新”模式开启新篇章

2021-01-18 09:09    来源:华龙公司    作者:黄俊文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华龙耐材公司认真践行“感恩、知责、律己、有为”要求,通过“三新”模式,强劲开启新的追梦步伐。

打好预防针,立好新开头

        该单位以“全面预算、目标可期、增量提成、正向激励”为主题,利用专题讨论会、周例会、班前班后会总结过去一年的经验和不足,对安全环保、生产经营、作风建设等关键指标提出更高要求,并把关键指标进行分解,层层落实到具体岗位。另外,在抓好“关键少数”“一岗双责”主体责任的同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把疫情防控放在首要位置,运用新思路、新作风,进一步夯实“保障生产、服务一线”的理念,为新一年的生产经营起好步、开好头。

固牢根基,开创安全新局面

        岁末年初,该单位以冬季“六防”和隐患排查治理为抓手,由安全生产经营科及各主体单位负责人组成隐患排查小组,协同岗位巡检,不定期对生产施工进行隐患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至相关责任人,并说明问题现象、潜在风险、建议措施,由责任人第一时间落实处理,并将处理结果反馈至隐患排查小组,做到不留死角发现隐患,深度彻底处理隐患。同时,强化班前班后会安全警示,进一步完善基础管理,提升员工素质,做到有岗位就有职责,把压力层层传导下去,做实做细各项安全措施,为开创安全生产新局面筑牢根基。

提升员工素质,开启经营新模式

        新的一年,该单位在员工素质提升方面开创“理论+实践”双提升新模式。一方面出台相关激励机制,鼓励全员通过网络课程、对口单位、专业培训等平台学习专业理论知识,对于考取相应资格证书的员工给予一定奖励;一方面以作业区为单位开展“提技能、树榜样”活动。在生产施工一线实行师带徒、班组轮岗模式,把老职工的经验传授给新工,班组之间互相交流,先进班组骨干对生产施工过程主要环节进行讲解指导,分析常见故障原因及排除方法,举一反三,实现理论和实践同进步。同时通过推行“赛马”机制,逐步打造一支“向上向善、训练有素、争先创优、令行禁止”和“信念坚定、能力突出、作风过硬、充满激情”的干部职工队伍,为生产经营稳定顺行打下坚实基础。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