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钢城青年超给力 追赶超越正当时

2021-01-15 11:30    来源:炼钢厂    作者:解茜楠

        近日,龙钢公司炼钢厂5#连铸机检修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着。在检修现场,有这样一群钢铁青年,他们团结拼搏、勇往直前,热情高涨、迎难而上,青春的身影活跃在现场各个角落,在连铸机上奉献着自己的汗水。下面请追随检修的印记,定格身边最美的身影。

安全小管家——郑伟亮

        “都往后退,注意头上吊物……”“拆油管前先别着急,一定要先想好如何站,脚下踩稳了手上再行动……”早上7点,一到检修现场就能听到维修安全员郑伟亮的声音。

        他每天一大早便佩戴好煤气报警器,走进现场逐一巡查。作为一名安全员,他时刻心系安全,从不放过现场任何一点蛛丝马迹,对每一个环节都严格把关。涉及到较大的吊装作业和高处作业,他格外担心、跑前跑后,不停指挥。除此之外,他还根据检修情况,对检修存在的安全隐患、安全风险、危险点,积极提出整改意见及措施,确保安全检修。

突击队之星——白岩

        “张哥,帮我递一下扳手。”在拉矫机旁边传出一个响亮的声音,原来是正在对拉矫处设备进行处理的维修工白岩。

        维修工可谓是最脏最辛苦的岗位之一,尤其是检修过程中要付出更多的精力和汗水。此次检修白岩的主要任务就是保养、维护、加固设备。他背着一个大大的工具包来回穿梭在狭小的设备空隙中。由于空间狭小、维护设备的环境不同,有时他必须蹲着才能加固设备,换个姿势都特别困难,有限的空间、长时间的下蹲,使他的双脚早已麻木,实在影响工作,他才跺一跺脚或者用手敲一敲,从不抱怨,继续加足马力维护设备。

学习追梦者——刘晨皓

        5#连铸机丙班有一位进厂不到半年的中包工刘晨皓,他放弃休假时间,主动参与此次检修。

        在检修现场,他怀着满腔的热情,积极参与二冷室大梁拆除、清理油渣、振动前通道拆除等,遇到不懂、不会的,便及时向师傅请教,并拿出笔记本默默记录下来。二冷室内环境复杂、空间狭小,管道纵横交错,里面如同水帘洞一般,他积极烧冷钢、清喷咀、戴喷咀,全程参与了二冷室喷淋管检查修复……一丝不苟、争分夺秒,他不断学习检修知识,积累了不少经验,进步有目共睹。

        “此次检修是一次很难得的学习机会,我学到了许多解决技术难题的处置方法,也积累了一些技能和经验。”刘晨皓这样说道。

        在检修现场,像他们这样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的员工还有很多……他们有干劲、有冲劲、更有闯劲,他们用理想、本领和担当,全身心投入到检修工作中,在历练中磨练意志、在实践中增长才干,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彰显了一个个钢铁人的奋进本色。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