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精准施策强管理 革故鼎新开新局

2021-01-15 00:00    来源:轧钢厂    作者:王子霖

        2021年,轧钢厂棒材三线以两级“三会”精神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引领”的工作思路,号召全体干部职工立足岗位、深挖内潜,全面统筹推进指标攻关,持续深化精细化管理,开展技术创新创效,助力全年生产经营工作有序推进。

紧盯重点,提升经济指标

        该作业区紧盯关键要素保障,从工艺管控、质量提升、设备保障等方面精心部署,以信息传递、操作提升、设备保障等为突破口,逐项、逐环节破解生产难题,确保各项经济指标稳步提升。同时制定内部成材率及中废攻关方案,持续深入开展技术攻关对标活动,通过查问题、找差距、补短板,推进工艺水平再提升,促进生产过程持续向好,为提升各项经济指标奠定了良好基础。

精益管理,提高设备运行率

        该作业区以元月系统检修为契机,对重点设备进行升级改造,其中,冷床上钢装置改造、双预切设备升级改造对φ14规格五切分生产提速提供了有力保障,并对后续φ12六切分开发提供了有利条件。同时,结合设备点巡检制度,持续推进“钢博士2.0”设备智能点检平台,做到及时巡检、及时维护,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坚持把设备日常检查做细、做实,不断提高设备工作效率,确保设备长期运行的稳定性,为后续高效生产提供强有力设备支撑。

巧用“赛马”,营造浓郁氛围

        该作业区结合区域实际情况,进一步细化“赛马”机制,把重点经济指标、提高热装率、优化加热工艺、煤电平衡控制、能效评估等作为重点考核项目,通过刚性制度,积极调动职工参与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将作业区“六有六要”和“我的岗位零中废,我的岗位请放心”活动有机结合,鼓励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创新创效,真正让“赛马”机制成为生产经营中的动力之源,助力各项经济指标稳中有升。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