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勠力鏖战 迈向新征程

2021-01-13 11:00    来源:炼钢厂    作者:赵世平

        近期,一股强烈的冷空气袭来,气温断崖式降到了零下十七度。为确保检修任务顺利完成,在龙钢公司炼钢厂5#转炉检修现场,检修人员战严寒、鼓干劲,争分夺秒、勠力鏖战,一派令人振奋的火热景象。

干部带头,身处一线干在先

          为确保系统检修高效推进,为新一年谋好局开好头,转炉人战严寒、攻难关,用实际行动描绘出一幅幅奋斗不息的动人画卷。

        “鹏辉,快,把砖递给我,让我来!”在转炉炉台上,当看到人手有些紧张时,作业长焦建设便首当其冲,与大家一起进行砌炉递砖,炉子里边的人蜷着腰认真砌砖,炉外的人弯着腰有序地传递砖,每一块砖几十斤重,他们却忙得不亦乐乎,对于零下十几度的气温,他们全然不顾,依然用心用情战斗。面对检修过程中的一些“拦路虎”,焦建设既是将军又是兵,总是按照计划,及时协调、及时解决,将一个个“拦路虎”治理得顺顺当当。参检人员看到管理人员率先垂范、冲锋在前的样子,更加充满干劲,全身心投入到检修战斗中。 

严查细看,火眼金睛保安全

        “今天主要的检修任务是更换活动烟罩,危险源共有8个,上去的人要确认烟罩是否有粘渣,注意佩戴好安全带,脚下要站稳站牢……”在检修作业前,安全员刘鹏康正在组织大家对派工单进行学习、安全交底以及强调安全注意事项。

        自检修开始以来,刘鹏康紧盯检修现场,严查细看,认真进行检修过程中的安全监护、措施落实、标准执行、提醒纠正、整改。“少博,电焊线有裸露处,马上整改。”“王健,把你身后的工具取了,不要影响退路……”就这样,他用自己的“火眼金睛”,仔细排查,及时发现并制止不安全行为,解决安全隐患,确保检修过程安全,预防事故发生,为检修人员的安全保驾护航。

寒冬之中,众人齐心共克艰

        检修正值三九天,零下十七度的低温让人难以承受,但是检修战士热情高涨。

        走进检修现场,众人紧抓检修空档,将技术攻关融入检修战斗,对炉下轨道、合金溜槽、溜渣板等一一进行整改更换,不断探索创新路径。针对偌大的转炉托圈,很难把其安全吊运到合理位置,只见他们上下配合、专人指挥,一公分、两公分、三公分……最终,成功解决了这个难题。更换炉下轨道时,由于正处于风口之上,寒风呼呼刮着,但这丝毫没有影响检修人员,他们齐心协力,进行割、撬、抬、拉……使出十八般武艺,与严寒抗衡、与艰难较量,直至赢得这场检修战役。

        每一次检修,都是一次感动,都令人振奋。勇往直前的炼钢人在检修中勠力鏖战、愈战愈勇,不断迈向新征程……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