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集团新闻

陕煤集团2022年团干部培训班开班

2022-06-27 00:00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作者:姬凯


624日,陕煤集团2022年度共青团干部培训班在陕西榆林曹家滩公司正式开班。省国资委团工委书记刘力平,陕煤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尤西蒂,集团董事、党委工作部(组织部)部长王俐俐,集团及所属单位团委书记、优秀青年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王俐俐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尤西蒂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团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宝贵经验入题,为全体团干部和青年代表理清了学习思路;从企业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点题,让全体团干部和青年代表真正树牢扎实推进共青团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如何推动共青团和青年工作高质量发展破题,让全体团干部和青年代表清晰地看到新时代国有企业加强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实施路径。

刘力平代表省国资委团工委对此次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对陕煤集团共青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各级团干部加强自身建设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带头提升政治思想水平;二是要加快提升关心联系服务青年的能力;三是要不断提高带队伍能力;四是要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五是要培养自身担当实干作风;六是要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养。

王俐俐对本次培训班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立青春志向答好学习卷,结合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学出真本领;二是用青春行动答好实干卷,带头立足岗位,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三是展青春风采答好榜样卷,要率先垂范,带头践行四个标准”“五个模范,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仪式上,宣读表彰了陕煤集团2020-2021年度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西安重装集团团委副书记苏昊代表学员进行了表态发言。

据悉,本期培训班为期3天,邀请省团校、共青团榆林市委、榆林市委党校的专业讲师和相关领导授课,培训学习内容包含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论述、党领导下的中国青年运动百年历程和共青团百年团史、基础团务与企业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等课程,并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开展团日活动。(姬凯)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