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集团新闻

陕煤集团参加第六届陕西国际科技创新创业博览会

2022-06-24 00:00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作者:张坤 杜鹏鹏 赵泓超

6月23日上午,第六届陕西国际科技创新创业博览会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大会主题是“创新?融合?双碳”。陕煤集团作为省属特大型能源化工企业参加了本届创博会。

本届西安国际科技创新创业博览会,集团公司组织所属各单位重大科技成果参展。通过文字、图片、视频、实物产品等形式全面展示了集团在智能化无人开采技术、智慧矿山建设、煤炭分质清洁环保高效利用技术、智能化工程机械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研发及应用、智能互联网及智慧物流、绿色产品开发等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和工作亮点。重点展示了陕煤集团“创新驱动、双链融合、绿色低碳”产业链,围绕“智能矿井、智慧矿区”,建成7个全国智能化示范煤矿和2个“5G+智慧矿区”,实现煤炭绿色高效智能化开采。通过自主创新,先后完成6套高效热解、3套焦油加氢、1套甲醇制烯烃工业化示范装置,构建了系统的煤炭分质高效清洁利用体系,为我国现代煤化工发展和煤炭资源低碳转化利用提供了成套化的解决方案。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尚建选在陕西科技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上作了题为《坚持产业链和创新链深度融合 以技术创新引领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的报告,分别从全面激活创新要素、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与会人员反响热烈。

据悉,本届博览会由陕西省科技厅等单位主办,围绕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双碳”战略,聚焦支柱产业和重点领域关键核心技术,全面展示国内外近年来科技创新的新进展和新成果,为参展单位搭建一个务实有效的“政产学研用金”合作交流平台,着力打造国际化、专业化、创新性的科技盛会。(张坤 杜鹏鹏 赵泓超)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