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集团新闻

战“疫”有温暖!陕煤集团党委慰问“疫”线志愿者

2021-12-30 00:00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作者:何武宏 赵元捷 赵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作为陕西能源化工主力企业,陕煤集团积极响应省委组织部号召,第一批共派出志愿者4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至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区、长安区等20余个基层社区开展社区值守执勤、核酸检测、物资配送等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全方位助力西安疫情防控,充分彰显陕煤责任与担当。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志愿者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积极作用,按照陕煤集团党委安排,1230日上午,陕煤集团董事、党委工作部(组织部)部长王俐俐带领综合部、宣传部相关人员一行分三组,分别前往陕煤志愿者所在社区,看望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志愿者,传递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并送上防护服、酒精、口罩、消毒手套、大衣等医疗物资和生活用品。


王俐俐先后前往了青年路第一社区、和平路青莲巷小区和陕煤小区,了解各社区目前志愿者服务工作力量、居民生活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等情况。在与陕煤志愿者交谈中,她指出,社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战场,希望大家严格听从社区指挥,尽快融入新战场,切实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争取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并一再叮嘱他们在做好服务保障的同时,要特别做好个人防护,注意自身安全。


感谢组织的关心和帮助,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有责任,也有义务加入这场疫情阻击战,请组织放心,我保证完成任务。在和平路青莲巷小区核酸采集现场,正在维持秩序的陕煤志愿者王英楠说道。

据悉,截至目前,陕煤集团支持疫情防控后备队总人数已达到225人,第二批志愿者后备队已全部集结到位。随着更多人的主动请缨,后备队人数还在增长。同时,陕煤集团党委划拨专项党费300万元用于支持本次疫情防护工作,并已同步配套配送50084消毒液。所属生态水泥公司已通过西安市红十字会向西安市政府捐赠100万元;北元集团组织加班加点生产的29.26吨次氯酸钠原液捐赠西安市,用于防疫消杀;陕西煤业股份公司向和平路青莲巷小区、绿地社区、丈八街道办捐赠口罩、棉大衣、防护服、双手套等防疫物资10万余元;陕建机股份公司向青年路第一社区捐赠10万元防疫物资。


从一次次的紧急驰援防疫一线,陕煤集团始终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彰显国企担当。陕煤人也坚信,每一天的坚守,都是疫情退散的倒计时,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连,没有迈不过的坎。西安,加油!(何武宏 赵元捷  赵锋)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