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集团新闻

陕煤集团在全省基层统战工作座谈会议上交流发言

2021-10-16 00:00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作者:张 丹 刘五鹏

10月15日,全省高校科研院所国有企业统战工作座谈会召开。作为国资系统两家代表企业之一,陕煤集团董事、党委工作部(组织部)部长王俐俐在会上以《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助力国企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了交流发言。

王俐俐在发言中讲到,陕煤集团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开展统战工作,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延伸基层统战工作触角,形成了“有组织、有阵地、有制度、有队伍、有载体、有经费”的“六有”工作保障体系。积极推进统战工作“标准化、系统化、融合化、实效化”,确保统战工作与党建工作同频共振,汇聚统战合力,深化思想共识。省委统战部领导在讲话中对陕煤集团统战工作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近年来,陕煤集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搭建“六有”保障体系及“四化”工作体系,广泛凝聚统战对象共识、凝聚党外高知智慧、凝聚党外人士力量,打出组合拳,扩大参与面。每年在党建工作总体安排意见中对统战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目标责任考核要点。积极拓展“知政”平台,健全“联谊、教育、网络”三个机制。定期开展党外人士摸底工作,动态完善数据库信息,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切实把加强统战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重要方面,形成了“一册、一档、一表、一台账”的“四个一”统战工作管理法,深入推进构筑集团大党建、大统战格局。通过“PDCA”闭环管理,统一表单模式,建设党建信息系统,不断提高统战工作效能。积极组织党外代表人士和党员代表共同参加党内“结对”活动,推进联谊交友,帮助党外人士解决实际困难。以“技能大师工作室、创新工作室、导师带徒一对一”为载体,引导党外人士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等重大课题,在岗位改革、节支降耗、技能竞赛中发挥聪明才智,并为有组织领导力的优秀党外高知搭建平台。组织围绕“党外干部培养选拔”“无党派人士综合评价体系”等开展课题调研,全面了解新时代党外人士价值追求、关注焦点、个人诉求和自我认同等情况。携手统战力量,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彰显国企担当。

下一步,陕煤集团党委将继续深刻把握新时代基层统战工作规律特点,对外学经验、向内找差距,进一步建立完善统战工作长效机制,不断凝聚党外人士正能量,为实现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张 丹  刘五鹏)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