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集团新闻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加强干部作风建设——陕钢集团党委印发干部作风建设“八讲二十四不准”规定

2021-05-08 00:00    来源: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作者:侯刚朋


  在集团公司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近期,陕钢集团党委印发《关于落实干部作风“八讲二十四不准”规定的通知》。
  《通知》将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贯穿始终,主要内容体现在党员必备操守和负面清单。其中,党员必备操守从“讲政治、讲学习、讲团结、讲担当、讲规矩、讲务实、讲奉献、讲廉洁”八个方面为党员干部立下“合格标尺”。负面清单将党员干部思想、言行和实践中反映出来的主要问题进行归纳,从24个方面列出负面内容,为党员干部“作风体检”开出清单。“八讲”与“二十四不准”前后呼应、相互补充,实现正向引领、负向鞭策。
  《通知》将抓住“关键少数”与管好“绝大多数”相结合,要求各级党委要认真落实干部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各级纪委要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重点加强对集团公司“50+300”名党员干部在落实“八讲二十四不准”规定中的正面引导和负面处理。旨在通过以正面引导和负面约束,强化“关键少数”作风改进,提升各级班子引领力,带动全体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通知》将解决问题与促进发展相统一,要求各级党委以干部作风建设为切入点,进一步深化“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和“感恩、知责、律己、有为”班子建设要求,做细做实“以案促改”和巡视巡察系列问题整改等工作,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为集团公司“奋战双目标”汇聚合力。(侯刚朋)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