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集团新闻

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长赵一德调研陕钢集团

2021-03-29 00:00    来源: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作者:赵丽

327日上午,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长赵一德在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的陪同下到陕钢集团汉钢公司调研。汉中市委书记方红卫、市委副书记、市长钟洪江、副市长周景祥、勉县县长马仕强,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参加调研。

赵一德省长十分关心产业培育,他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等情况,肯定了陕钢集团近年来在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等方面的工作,对陕钢集团“五创新、五聚集”的创新发展理念,以及汉钢公司和产业创新研究院新产品开发“双委托”式的市场化运营方式予以肯定。

在厂区调研途中,赵一德省长还详细询问了陕钢集团近年来产量产能、绿色发展等方面的工作。赵一德省长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行业结构低碳化、制造过程清洁化、资源能源利用高效化、园区建设绿色化,切实增强企业整体竞争力。

杨海峰向赵一德省长汇报了陕钢集团近年来经营发展基本情况,并就汉钢公司及龙钢公司工业旅游景区建设作了汇报。他说,陕钢集团粗钢产量目前已位居全国16位,全球33位,十三五期间累计实现利润总额68亿元,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和发展前景。2019年在汉中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陕钢集团在汉中成立了产业创新研究院公司,集中推进优特钢产品开发。同时,创新研究院与汉钢公司相互配合,共同致力于做好产品战略转型,打造汉中钢材制品产业集群,促进陕钢集团转型发展、多元发展、可持续发展。今年,陕钢集团还联合山西、内蒙、宁夏等五家民营企业,发起组建了西北联合钢铁公司,不仅提升了区域钢铁产业集中度及区域钢铁行业治理水平,更为我国西部打造钢铁行业绿色发展生态圈、实现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战略格局做出积极的贡献。

杨海峰说,十四五期间,陕钢集团打造“一体两翼千万吨钢千亿元”产业集群,在建设汉中钢材制品产业集群、韩城煤焦电钢化产业生态圈和西安总部经济、钢材加工配送、仓储物流、供应链金融基地建设上,需要省委、省政府在整体规划、项目安排、政策配套、财税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杨海峰表示,陕钢集团将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做优做强陕西钢铁工业。在省市政府的支持与关怀下,在陕煤集团的坚强领导下,加快双百改革,加强延链补链,加大高端产品研发力度,同时,进一步推进绿色循环发展,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汉钢公司 赵丽)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