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集团新闻

中宣部建党百年纪录片《钢铁脊梁》项目组到陕钢集团龙钢公司走访调研

2021-01-07 00:00    来源: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作者:权立伟

16日,中宣部建党百年纪录片《钢铁脊梁》项目组到陕钢集团龙钢公司走访调研,围绕纪录片拍摄主题,了解陕钢集团改革发展历程中的突出事例,采集陕钢集团党建、企业文化建设中的感人故事,收集主要产品应用等素材。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中国冶金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陈玉千,党委委员、副社长熊余平,社长助理、经济中心主任陈晓莉,《钢铁脊梁》纪录片总导演刘娜及分集导演、撰稿负责人等参加调研。陕钢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武军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龙钢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交流中,摄制组总导演刘娜首先对纪录片《钢铁脊梁》的拍摄意义和目的做了说明,介绍了纪录片的总框架和分集主题、内容要求,时间节点,提出了该纪录片对内容和素材的要求,希望龙钢公司积极推送一些企业改革方面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的事例,拿出响当当的钢铁故事,让人们看到陕钢集团敢于“吃螃蟹”、先行先试的改革勇气,展示钢铁人的报国情怀。

武军强在座谈会上表示,此次拍摄对于陕钢集团而言是一个难得的展示机会,陕钢集团十分重视并将全力以赴做好配合和服务工作,深度挖掘企业发展历程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把陕西钢铁工人最饱满的精气神全部展现出来,确保纪录片拍摄工作高质量完成。武军强还对陕钢集团龙钢公司的生产经营状况、装备水平、工艺技术等作了介绍,并就陕钢集团贯彻落实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行“三去一降一补”政策情况作了说明。

龙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安民围绕企业六十多年的发展历程、内部改革、党的建设、“升级转型、绿色智能、提质增效”主题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表示,《钢铁脊梁》纪录片是讲述钢铁人自己的故事,龙钢公司将安排专职人员对接、负责好整个项目在龙钢的拍摄过程。

座谈交流后,项目组分三个小组,围绕“改革创新,勇气钢”“钢铁与美好生活,硬气钢”“钢铁软实力,正气钢”主题,与相关干部职工进行了深度访谈交流,并就纪录片选题、人物和事件取材等进行了充分讨论,明确了陕钢在纪录片中如何展示的切入方向。

座谈交流前,项目组一行还深入龙钢公司展览馆、轧钢精品板带、水处理中心、2#综合料棚、450㎡烧结烟气综合治理系统主控室、炼铁5#高炉、炼钢新区、以及轧钢棒一、高线等生产现场进行了实地参观调研。(权立伟)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