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集团新闻

中宣部建党百年纪录片《钢铁脊梁》项目组到陕钢集团调研访谈

2021-01-06 00:00    来源: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作者:柏雪 郭尚斌

15日,中宣部建党百年纪录片《钢铁脊梁》项目组到陕钢集团调研访谈、采集故事、收集素材。

中钢协副秘书长,中国冶金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陈玉千,党委委员、副社长熊余平,社长助理、经济中心主任陈晓莉,《钢铁脊梁》纪录片总导演刘娜及部分分集导演、撰稿负责人等项目组成员参加调研。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武军强及党群工作部、办公室、品牌管理部、供销部、钢铁研究院、韩城公司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陈玉千首先介绍了中宣部安排拍摄《钢铁脊梁》纪录片的背景、目的和重要意义,传达了中钢协党委书记、执行会长何文波对拍摄工作的指示要求和总体思路。他表示,《钢铁脊梁》以展示共和国钢铁工业百年历程和苦难辉煌、体现钢铁精神和担当、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向建党百年献礼的扛鼎之作,中国冶金报社负责配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开展组织落实工作。他讲到,陕钢集团在中国钢铁工业尤其螺纹钢领域具有重要地位,承担了《中国螺纹钢》书籍的编撰工作,近年来在党建领航、双百改革、区域市场发展、产品应用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效,希望陕钢集团能提供相关方面的素材和故事,支持和参与纪录片拍摄工作。

杨海峰对项目组一行表示欢迎,对中钢协和项目组支持关注陕钢表示感谢。中宣部、央视和中钢协能够拍摄这样一部纪录片展示大国钢铁的贡献和风采,非常的了不起,非常重要,陕钢集团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配合工作,充分展示中国钢铁人的精神和力量。杨海峰简要介绍了陕钢集团63年来的生存发展之路和文化传承,解读了深化改革过程中发挥国企党建优势、学习民营经营机制的创新思路和职业经理人契约化改革、四统管、三项机制改革、区域市场创新发展、品牌建设、工业旅游等方面的重要举措,并结合陕钢实际和个人工作经历谈了对钢铁行业未来发展的认识、想法和思路,提出了纪录片拍摄的意见和建议。

刘娜介绍了《钢铁脊梁》纪录片的总体框架、方向目标和整体思路,结合六集主题介绍了初步想法和拍摄计划,阐述了有关故事素材征集方向和要求。

座谈中,与会人员就提供纪录片素材的重要事件、工程项目、时间节点和人物方向等进行了充分讨论,明确了陕钢集团入选纪录片的方向和基本内容等事宜。

会后,项目组一行将到陕钢集团龙钢公司实地调研和走访交流,进一步明确有关拍摄素材和故事内容。(柏雪  郭尚斌)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