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公司召开2024年党建工作会、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

2024-03-21 09:11    来源:党群工作部    作者:王凤侠

        3月20日,公司召开2024年党建工作会、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落实上级党委有关部署,全面总结公司2023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统筹规划、安排部署2024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夯实党建目标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为打好十场硬仗,确保总体目标顺利实现提供坚强保障!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党群系统各部门负责人、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政工干部、获奖代表参会。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纪委、省纪委三次全会,省国资委监管企业党风廉政建设会议,陕煤集团、陕钢集团2024年党建工作会、纪检监察工作会暨主题教育总结会,陕煤集团、陕钢集团2023年度所属单位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等相关会议精神。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骁作了讲话。他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陕煤集团“党建工作成效提升年”,是陕钢集团全面推进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体系的“管理提升年”,也是公司扭亏脱困的攻坚之年和党建质量提升年。

        就做好今年党建、纪检监察和群团工作,陈骁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把握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以转型发展为中心开展工作,持续强化形势任务教育;二是要聚焦重点,强化融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大力提升各级党组织工作能力,以党建引领推动改革持续深化,聚焦算账经营强化精益管理,扎实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多措并举有效聚才用才兴才;三是要全面从严治党,廉洁从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上下功夫,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上下功夫,在强化作风建设上下功夫,在深化贯通各类监督上下功夫;四是要围绕中心,塑形铸魂,为企业改革发展鼓劲赋能。要把握意识形态的主导权,营造主流舆论氛围,持续提升文化文明建设水平;五是要党建共享,群团发力,在持续奋斗中建设幸福新龙钢。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冯伟主持会议并代表公司党委作了2024年党建工作总体安排意见的说明,指出2024年公司党委重点要抓好九方面工作: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升政治引领能力;二是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提升党的组织活力;三是启动新一轮国企改革,提升企业治理能力;四是发挥党建引领优势,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五是加强能力素质建设,增强企业发展动力;六是加强文化文明建设,打造企业品牌形象;七是加强宣传教育建设,凝聚企业发展合力;八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企业良好风气;九是加强群团组织建设,维护企业和谐稳定。

        就落实好会议精神,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找准定位、明确方向,做好会议精神的宣贯落实;二是聚焦中心、赋能发展,统筹安排部署各项重点工作;三是夯实责任,压茬推动,务实推进各项工作举措落地。

        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素华代表公司党委作了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报告。报告从七个方面系统总结了2023年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成效与做法,指出了存在问题和不足。就做好2024年工作,她要求,要强化政治引领,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管党落地见效;强化贯通协调,密织监督网络,推动构建“大监督”格局;强化纪律建设,厚植廉洁文化,推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强化作风建设,奋力担当作为,推动新风正气不断充盈;强化高压态势,严格执纪审查,推动正风肃纪不停步不手软;强化自身建设,勇于自我革命,推动依规依纪能力不断提升。

        黄素华还通报了陕钢集团2023年查处违规违纪典型案例。

        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薛社康宣读了《龙钢公司关于表彰2023年度宣传思想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及优秀通讯员的决定》。

  

  

  

        陈骁与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签订了党建目标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会上还表彰了公司2023年度宣传思想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及优秀通讯员。

        全体参会人员还集体观看了公司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纪实《思想旗帜 领航未来》,以及公司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纪实《清风正气满钢城》。

 

        光 荣 榜

        一、公司2023年度宣传思想工作

        先进集体(2个)

        炼钢厂党委 轧钢厂党委

        二、公司2023年度宣传思想工作

        先进个人(6名)

        机关党委:权立伟

        炼铁厂党委:薛芳

        轧钢厂党委:高星

        检验计量中心党总支:张林武

        生产指挥控制中心党总支:薛小军

        华龙耐材直属党支部:王宁波

        三、公司2023年度优秀通讯员(15名)

        机关党委:樊孝宁、程浪萍

        炼铁厂党委:屈冬祥

        炼钢厂党委:张婷、赵雪萍、雷兆鹏、贾燕妮、苏利明

        轧钢厂党委:郝莹

        储运中心党委:党博、潘想开、张坤妮

        检验计量中心党总支:张 欢、乔苗云

        综合服务公司党总支:杨军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