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拼出硬实力 干出硬业绩 打赢生存保卫战

2024-02-27 08:48    来源:    作者:公司党委通讯组

        编者按:2月26日,公司在生产指挥控制中心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对上周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分析,并从四个方面对近期重点工作作了强调,要求各单位围绕重点抓好工作分解和责任分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公司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动态优化生产组织,尽快实现高效低耗状态。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在稳定顺行和优化生产上下功夫。铁前系统要尽快恢复到正常的生产水平,围绕低成本目标,发挥在线设备运行效率,紧盯关键指标、费用管控,体现开炉后的效益;同时要强化对标工作,铁前硬仗小组要围绕降本工作,紧盯与优秀企业的差距做好攻关提升,切实发挥规模释放后应有的成本水平。钢后系统要以经济冶炼为核心,结合市场品种效益变化,紧盯成本效益,灵活调整优化生产组织模式,实现整体工序成本效益最大化。供销两端要强化生产与供应协同联动,加快现有物料库存周转;销售工作要加快库存销售,钢后硬仗小组要积极推进非建筑钢材产品的开发及生产,实现钢后增效。六个经营管控小组要加大优化降本力度,结合市场及柔性生产组织模式变化,调整优化思路,围绕内部降本要求,以成本效益为目标,精准导航生产,以经济效益为中心,攻坚克难,发动全员降本增效、技术创效攻关,压实四级成本核算责任,以全员、全工序、全流程降本,实现效益最大化。

        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环保工作。全国“两会”召开临近,公司要求,安全环保工作要提级管控。关于安全工作,各单位要压实各级责任,落实分级管控机制,开展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按照隐患“不过夜”的工作要求,强化整改,责任到人,对于非常规作业和交叉作业,安全交底和监护要实施“双岗制”,确保将事故隐患控制在萌芽状态。关于环保工作,各单位要持续强化工艺操作管理和环保设备运行,防止工艺操作造成的环保事件,并做好日常巡检巡查。同时,对于“两会”期间发生的安全、环保事故要从重处理,切实用安全和环保的良好局面为生产稳定顺行提供坚实保障。

        解放思想,全面深化管理变革。在当前扭亏脱困、打赢硬仗的关键时期,也是公司大力推进管理变革的转折时期。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解放思想、变革求新,打破壁垒,建立精干高效、职责清晰、管理顺畅的管控模式,提高管理效能。公司要根据改革进程,厘清与各单位之间的权责边界,厘清各硬仗团队的责权利,夯实各级人员职责,简政放权,优化审批、决策流程,用程序的“减法”换取效率的“加法”,形成“授得出、接得住、用得好”的授放权管理机制。同时,加快在各工序间推行市场化结算机制,以成本效益为导向,算清成本、效益账,并在绩效考核中体现,从制造中心向利润中心转变,规范内部经营秩序,打通成本管控的“最后一公里”;强化业绩导向,用好揭榜挂帅机制,设计制定个人绩效合约,将成本、指标逐层分解落实到每位职工,发挥绩效考核正确导向和激励约束机制,打破“大锅饭”,激发全员创效活力。精益管理工作要尽快启动,选择优秀的咨询公司,制定实施方案,确保一季度全面推行。

        以硬作风拼出“硬实力”,奋力实现一季度各项硬仗任务。会议指出,打赢硬仗、缩小差距,靠的就是我们的硬作风,拼出硬实力,实现好业绩。当前,求生图存是第一要务,十大硬仗是公司必须啃下的“硬骨头”,没有退路,只有逆势突围。当前,市场形势依然不明朗,危机并存,甚至危大于机。因此,全体干部职工要认清当前形势,始终保持危机意识,两眼向内、主动作为,聚焦当前生产经营的重点、难点工作,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各项工作落在实处,全力以赴打胜硬仗,提速突围,取得生存的主动权。相信,只要全体干部职工以过硬的作风激发奋起直追、逆势突围的内生动力,集聚打硬仗各种资源要素的优势力量,就一定会拼出硬实力、干出硬业绩,打赢生存保卫战!

        会议还对近期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并对烧铁平衡、铁钢平衡、钢轧协同、配套控费等生产组织、绿色标牌产品销售、信息传递、低成本环保达标运行、项目建设推进、人力资源管理、基层经营人员培养、计量设备管理、对标管理等工作作了详细的安排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夯实措施。同时还对2024年一季一赛暨第八届“鼓舞龙钢”职工锣鼓展演活动进行了肯定,展现了干部职工的精气神和逆境突围的信心。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