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中国金属学会王天义一行来陕钢集团龙钢公司开展环保节能新技术应用现场调研

2023-03-07 00:00    来源:生产指挥控制中心,行政管理部    作者:贾浪平 王超

        3月6日,中国金属学会专业委员会主任王天义、学会与书刊部副主任王寅生一行来陕钢集团龙钢公司开展环保节能新技术应用现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陕钢集团副总工程师许宏安,陕钢集团龙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都宏,总经理助理王建军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座谈会上,王天义首先介绍了同行业最新的烧结烟气低温催化、烧结返矿利用、烧结余热回收、热风炉烟气焦炭烘烤等新技术应用情况。并对陕钢集团龙钢公司在环保节能新技术应用上敢于尝试、敢于创新的精气神表示钦佩。他表示,通过此次现场调研,看到了陕钢集团龙钢公司对新技术很敏感,见识了很多好技术,获取了很多好消息。后续,中国金属学会将进一步发掘环保节能新技术、好技术,尽快推广至全行业,加快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进程。

        就企业立足当下,在实施节能减排的基础上如何最大限度降低成本,王天义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陕钢集团龙钢公司在目前钢铁行业形势变化的情况下,面对市场需求不足的现状,要千方百计、多措并举,通过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双管齐下,抓紧抓牢抓细,形成环保节能和成本挖潜最佳匹配运行模式,最大限度降成本、见效益、求生存、谋发展;二是要开阔眼界,主动对标,学习先进,深入研究,即学即用,争先进位,加大技术创新,加快新技术应用,实现节能减排和降本增效双赢;三是要在产能置换、升级转型新项目规划和建设上优先核算经济效益,充分考虑新技术应用、新材料使用及能源消耗的运行成本,确定最优方案,提前做好运行成本的精准分析,力求达到技术先进、经济实用、效益可观。

        许宏安代表陕钢集团对中国金属学会专业委员会主任王天义一行表示欢迎。从技术攻关、降低生产成本、降低煤气消耗、减少废气排放、效益测算、成材率提升、引领行业标准等方面对棒一直轧项目最近取得的环保节能和降本增效新成效进行了说明。

        李都宏首先对中国金属学会一行来陕钢集团龙钢公司专题调研表示欢迎,对中国金属学会长期以来给予陕钢集团龙钢公司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陕钢集团龙钢公司主要生产和环保装备以及烧结烟气脱硫脱硝、棒一直轧、棒线冷床余热回收等环保节能新技术应用情况。

        会上,双方就变压吸附制氧、煤气发电、烧结环冷余热利用、转炉干法布袋除尘技术应用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前,中国金属学会一行还深入陕钢集团龙钢公司棒一直轧现场进行了调研。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