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公司召开第二次总经理办公(扩大)会

2023-02-12 00:00    来源:行政管理部    作者:牛延侠

        2月9日,公司组织召开第二次总经理办公(扩大)会。公司在家领导及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都宏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公司元月份生产经营任务目标完成情况,通报了元月份绩效考核评价结果,排名末位单位负责同志作了述职报告,公司各领导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围绕降本增效、安全环保、能效提升、作风建设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总结元月份工作,李都宏指出,元月份,受制于市场季节性淡季、原燃料价格高企等因素影响,整体生产经营情况未及预期,但全体干部职工紧扣控产检修主线,团结一心向前干,尤其是春节期间,坚守岗位,推动生产经营工作实现稳步提升,专业管控水平得到有效提升,钢铁料消耗等关键指标在生产组织大幅调整的情况下,仍然实现稳中有进,整体值得肯定。

        针对机关部门月度综合考评,李都宏强调,对职能部门月度综合考评是公司先行先试、更大发挥绩效管理作用的新增重要举措,其核心目的是进一步改善机关部门作风,提升工作效能、提高办公效率、强化履职情况监督。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始终遵循客观公正、公平透明的原则,合理正确使用自身权力,切实将此项工作做深做实、做出成效,让职能部门干出新样子、展现新作为。

        部署2月份工作,李都宏要求,渭南、韩城“两会”相继召开,均释放出有利政策,加之下游复工复产的扩面提速,市场形势逐步好转,只要我们抓住市场机遇,只要我们把降本增效措施抓实,只要我们把失血点扎住,就一定能实现持平不亏、打赢扭亏增盈战。各单位一要切实发挥经营管控小组作用,因市场而动、因效益而变,更科学、更精准的为生产系统提供导航作用;二要进行 “回头看”,既要看到问题有压力,又要看到希望有动力,针对性做好生产经营未达预期目标分析,清楚自身问题在哪、原因为何,并抓紧整改落实和提升;三要加强同历史对标、内部对标,把自身各项挖潜增效工作做好,切实加快50元降本增效实施力度,为扭亏增盈提供有力支撑;四要抓紧恢复生产系统稳定顺行、高产低耗的良好状态,尤其是铁前系统,更要加强精益化生产、精细化管理,推动各工序成本再降低;五要结合满负荷生产状态,把握住市场机会,抓紧增量物料的补库,并将其保持在合理区间运行;六要按照年度计划目标,根据月度推进计划,结合KPI完成情况以及专业考核,切实做好各单位月度综合评价,更好发挥绩效引领作用,让干成事者受激励、得实惠;七要对公司“三会”、重点难点以及各单位年度计划关键任务推进方案进行再梳理、再明确,同时,把集团“三会”任务分解好,确保各项年度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八要聚焦满负荷生产状态下的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做好员工安全培训等工作,筑牢安全防线。

        李都宏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党建领航 班子引领 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当好表率,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切实提升管理水平、改进工作方式、转变工作作风,始终把广大职工和企业的根本利益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定完成各项任务的信心和决心,把年度既定目标、既定方针把握好,把既定的目标任务盯紧盯准,把既定的措施落实到位,为陕钢集团打赢扭亏增盈战贡献龙钢力量。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