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陈骁在周工作例会上强调:干群同心谋发展 同舟共济渡难关 共同把龙钢的事干好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08-10 09:18    来源:    作者:公司党委通讯组

        8月8日,公司召开周工作例会,会议全面总结分析了上周生产经营工作,安排部署近阶段重点工作。公司领导班子在家成员、各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首先按照第一议题的要求,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公司一起违纪违规案例。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就上周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总结分析,公司领导就各自分管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骁在会上就抓好近期各项重点工作作了强调。

        抢抓机遇 打赢生产经营翻身仗

        他指出,上周钢铁市场有所转机,但实际经营成效不及计划,各单位要找准问题,认真反思,抢抓市场机遇,快速达到满负荷稳定生产状态,发挥自身优势,在新一轮市场机遇中赢得先机,全力打赢八月份生产经营翻身仗。他要求,各单位要持续在“稳产、提质、降本、增效”上下功夫,坚持两眼向内,用好对标管理工具,刀刃向内查摆问题,向实力强的企业对标学习。同时,要紧盯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弄清楚“跟谁比、怎么比、比什么”三个问题,认真剖析,查找自身不足,全系统、全过程开展对标提升工作,内外兼修,稳步提升企业竞争力。他指出,目前市场价格相对比较稳定,从时点测算来看,市场已经给予了我们一定的利润空间。全体干部职工要抢抓机遇,把市场给予的利润拿回来,这既是我们的职责,更要体现我们的能力。他强调,以3#高炉为核心的离线检修设备复产,肩负着公司降成本和抓机遇的重要任务,快速达到稳产水平,需要公司各层级更加严谨、更加精心、更加精准的管理。主管领导、相关部门和责任单位针对3#高炉复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按照“鸡蛋里挑骨头”的干事风格,对照复产计划方案,全面分析、认真总结,确保在后续的高炉操作管理中,组织更加得力、更加迅速、更加精细、更加有效,达到预期复产效果;供应端要积极拓展采购渠道,加大去中间商力度,降低采购成本,把控节奏,满足生产需求和低库存要求,要积极与韩城公司沟通、协调好焦炭保供工作,确保公司生产经营不受影响;销售端要与西安分公司积极对接,关注品规及其销售区域,缩小与兄弟单位的销售价差,实现增效益、降库存的目标。他要求,各单位要强化设备基础管理,提高设备基础管理水平,夯实责任、加强考核,持续推进设备精益管理,确保设备稳定运行。同时,要严格控制各项费用支出,强化节约意识,最大限度降低各项成本和费用支出,全力打赢八月份生产经营翻身仗。

        压实责任 保持安全环保形势稳定

        针对安全工作

        他强调,安全工作必须持续严抓严管,特别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重要时期,要紧盯关键环节、关键人和关键设备,认真贯彻落实好中省市及两级集团和公司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各级安全主体责任,下沉管理盯现场、多检查、抓落实,严控人的不安全行为和物的不安全状态,筑牢安全基石。同时,要结合国家“十五条硬措施”、陕西省“五十条要求”以及陕煤集团“四十项具体工作”安排,压茬推进,严抓细管,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针对环保工作

        他指出,节能和环保一直是钢铁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在当前的行业形势下,环保工作更是企业的生命线。各单位要保持战略定力,持续推进节能降耗减污,实现绿色低碳发展。同时要持续巩固提升超低排放和环保绩效A级达标成果,加快推进清洁生产环境友好企业创建步伐,统筹推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各项措施,降低污染物排放总量,实现本质化环保。

        针对疫情防控工作

        他指出,近期部分省份疫情反弹,各单位要严格按照疫情办下发的重点区域来韩返韩人员管控措施,做好落实和排查,确保区域人员的安全和生产经营稳定。

        聚焦难点 全力提速重点项目建设

        他指出,各重点项目落地就是最大的降本增效,要高度重视,全力推进。目前公司重点项目进度均存在滞后现象,机械化综合一次料厂项目要加快基础建设,为后续开工建设争取时间,确保如期完成;高质量发展转炉项目要加快各环节评审速度;1780mm热轧卷板项目已经取得陕煤集团立项批复,要一环扣一环,加快项目用地批复和项目设计。他要求,各项目要聚焦各个难点,争取各方的支持和配合,提高工作质量、施工材料质量以及专业化水平。各项目部要细化责任落实,按照清单化项目管理,及时收集问题清单,全面排查项目制约问题,真正做到项目推进有人盯、困难有人解决、工作有人督促考核,确保各重点项目都能有序顺利推进,全力提速。各类降本增效项目要扭住项目抓落实、抢进度,保持狠抓快干的势头。

        明标定向 全面推进三项制度改革

        他指出,改革发展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三项制度改革的目的是使企业实现机构精简高效、岗位科学合理、用工水平先进,从而提升队伍素质,提高劳动生产率,达到简约管理,增强企业竞争力。上周陕煤集团委托专业咨询公司相关专家,深入公司基层单位进行了用人用工情况调研,各单位要按照两级集团的要求,借此机会取得专业上和政策上的支持,结合公司实际,积极筹备谋划,围绕定员定岗定编启动新一轮三项制度改革,从根本上解决用工多、效率低、与行业差距较大等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要结合外出对标情况,充分征求各部门、各单位的意见和建议,结合陕煤集团聘请的专业咨询公司的方案,做好顶层设计,对人员冗杂的进行裁减,对人员不足的进行补充,对外用工岗位要进行置换,成熟一处,实施一处,使用工量适配企业的发展转型,提高工作效率,促进公司精细化管理水平持续提升,不断激发企业改革发展的内生动力。同时,要按照陕钢集团安排,组织好公司新进大学生入职培训,保证培训效果和安全,并科学合理、公平公正地做好大学生岗位分配工作。

        释放优势 发挥党群软实力作用

        他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站好位,扛牢责任,扎实助推公司各项降本增效、经营改革等重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要聚焦问题,重点攻关,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强调,各单位要持续抓好不文明行为规范,以过硬的措施防止不文明行为多发、反弹,确保不文明行为得到遏制和纠正。同时,要严字当头,以案促改,对违反公司规定的人员要从源头上依照党规党纪等进行严肃处理,引以为戒,正风肃纪。他要求,党群系统要发挥自身职能,积极担当作为,抓好党建提质增效专项行动,严格干部管理,加强舆情管控,不断提升党建体系运行的效率和质量,厚植党建工作优势,发挥党群软实力作用。同时,要求要做好公司2021-2022年度中层管理干部考评准备工作,把方案做科学、做精准、做精细,通过综合考评把干部的政德考准、能力考真、业务考实,以精准思想推动考评工作精准实施。同时,按照陕钢集团安排,开展好“提升工作效率、提升经营效益”大讨论活动,公司中层以上干部要认真学习,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学细悟,用心思考企业当前存在的问题,制定弥补差距的措施、改进工作的措施,使大讨论取得实效。

        强化作风建设和素质提升,推动各项工作进步进位

        他指出,作风建设长期以来是龙钢干事创业的基础和底气,也是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的保障。当前,市场形势稍有好转,公司的生产经营、升级转型、绿色智能以及奋斗“国内一流 行业领先”的任务还很艰巨,还需攻克奋斗道路上一个又一个难关,这既是历史的使命,也是全体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关于干部作风建设

        一是补齐干部的“能提链”。要强化各级干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健全能力链条,形成闭环,提升干部驾驭本职工作的综合能力。

        二是培育干部的“思想链”。要深化各级干部的大局意识和全局观,树立起“心系企业全局、做优小域”的意识,干好自己的事,躬身入局、挺膺奋进,以工作的进步进位为全局担当,确保公司排名进步进位;

        三是强化干部的“执行链”。要深推强激励、硬约束机制,严格末等调整和不胜任退出,把以实干实绩衡量干部作风作为硬指标,强化各级干部的执行力;

        四是延伸干部的“培养链”。要建立干部道德品质、作风建设和履职能力的写实机制,让日常管理和常态化监督及培养机制更加健全,实现在职干部有动力、后备干部有梯队,在职与后备有竞争、有更替,切实让干部队伍强起来。

        关于职工素质提升

        一是职业道德素质要过硬。要通过强化引导,开展厂史、厂情教育,让广大职工尽快跟上企业高质量发展步伐,适应企业改革需要,以过硬的职业道德素养满足岗位需求。

        二是文化文明素质要过硬。文化文明是龙钢的名片,必须保持和弘扬,要通过严约束、强规范,培养广大职工践行企业文化、传统文化,并注重文明行为规范,营造讲文明、守规矩、团结友善、和谐融洽的企业氛围及良好的企业形象。

        三是技术技能素质要过硬。要通过培训与实践相结合,建立科学的评价机制,让广大职工立足岗位练好本领,干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成为本专业的行家里手、技术骨干。

        四是健康安全素质要过硬。要通过安全教育和常态化监督,锤炼职工健康安全素质,强化职工风险防范能力、隐患排查能力,实现本质化安全。

        陈骁强调,好的作风是生产力,是战斗力,更是凝聚力;过硬的素质是能力、是本事,更是一个人的实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在政治上强、业务上精、作风上实,带领全体职工人心思干、人心思进;广大职工要锤炼素质能力、苦练技术本领、厚植爱企情怀和强企之志;全体干部职工要干群同心谋发展,同舟共济渡难关,共同把龙钢的事干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都宏对近期生产经营工作作了总结、分析,并就抓好近期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李都宏指出,进入八月份,公司面临物料保供、高炉复产和干部职工队伍状态下滑等风险挑战,各单位、各部门要提前做好风险防控工作,确保全月实现扭亏为盈。

        一是面对当前严峻形势,要加强沟通协作,稳定库存,提高保供能力,保障高炉安全稳定顺行。

        二是做好高炉复产工作,将各高炉恢复到最佳生产状态,不断降低铁前成本和钢材成本,实现产量正贡献。

        三是在行业形势下滑、企业出现经营亏损的特殊时期,要全员发力,集中精力研究对策,想办法、添措施,不断缩小与周边各钢铁企业的差距。

        四是各级领导干部要积极履职尽责,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走在前列,给职工起好表率作用,把企业目前的经营压力层层传导下去,保证降本思想深入人心、降本举措落到实处。

        就抓好八月份生产经营工作,他强调,要客观全面总结七月份各项工作,系统分析、对标找差。

        一是以晋南企业为标杆,加强沟通交流,建立联络机制,做好成本管控对标工作。

        二是要形成系统对标、算系统账的思维,紧盯关键指标攻关、含铁料优化等重点找差距、找问题、找办法,借鉴经验、取长补短,切实做好炉料优化和节点成本控制,尽快降低铁前成本。

        三是要正确认识烧结管理的重要性,正视和改变我们与先进企业的差距,通过对标学习,不断提升烧结技术水平和过程基础应变能力,防止烧结矿质量波动对高炉系统造成影响。

        李都宏还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强化全员作风建设,要按照公司安排,组织全员深入学习以案促改相关内容,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认真查摆自身存在问题;要教育干部职工树立科学价值观,正确认识企业的培养和自身价值,不能心存侥幸、轻视法纪;要教育年轻干部珍惜现有岗位和平台,洁身自好。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