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陈骁在6月6日周工作例会上要求:盯指标 降成本 保进位 躬背而行干实事 用实干体现对企业的忠诚和担当

2022-06-07 00:00    来源:    作者:公司党委通讯组

图片

        6月6日,公司召开周工作例会,会议全面总结分析了上周生产经营工作,安排部署近阶段重点工作。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首先按照第一议题的要求,组织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传达了陕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就上周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总结分析,公司各分管领导安排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

图片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骁在会上就抓好近期各项重点工作做了强调。

图片

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陕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5月27日-30日,陕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在西安隆重召开,我有幸作为代表之一参加了会议,感到十分光荣,充分体现了我们企业的社会价值和重要影响力。他指出,刘国中书记在参加渭南、榆林代表团讨论时强调:要快马加鞭负重前行、苦干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并强调:要始终绷紧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这根弦,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牢记于心、践之于行,符合的就多干、快干、干好,不符合的就坚决不干。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统一思想、解放思想,努力跟得上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跟得上党中央要求、跟得上新时代要求。要排除万难改革创新,从体制机制的根本处下手,下力气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问题,最大限度释放改革创新红利。要铆足干劲再接再厉,持之以恒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和“人一之我十之”的拼劲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实现进步进位。陈骁强调,各单位要认真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刘国中书记在参加渭南、榆林代表团讨论会的讲话精神,学懂真谛、理解内涵,在扎实落实上下功夫。要认清形势、找准定位、抢抓机遇,勇立潮头、奋勇争先,抓紧推动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以实际工作成效体现对会议精神的落实落地、开花结果。

图片

积极应对市场,保持生产经营稳定顺行

        上周,公司对5月份生产经营取得重大突破的三大主体生产单位进行了奖励,对大家努力工作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在会上还对各单位在困境中寻求突破的精神以及在5月份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进入6月份,生产系统基本保持了稳定顺行的态势,但仍有部分指标存在下滑趋势。他要求,各单位要继续前进,不断提升,实现既定目标。同时要解决好设备运行和原燃料供应保障问题,保持生产系统长稳久顺,主要经济指标要持续进步,生产效益要稳步提升。他强调,虽然前期受多重因素叠加影响,市场一直疲软,但我们对经济回暖要有足够的信心。国家对推动经济加快回升,完成全年经济增长目标,出台了一系列稳增长政策,并不断加快明确政策实施方向和细则,让重磅政策尽早落地实施,在一系列“强预期”的政策刺激下,近期螺纹钢期货和现货价格已经出现了企稳回暖的迹象,我们要做足准备,积极应对市场变化,优化生产结构,降低生产成本,抢抓市场机遇,扎实开展降本增效工作,确保实现月度计划目标。他要求,各单位要全面对标找差,持续提升各项经济技术指标进步;要防范各类设备故障,保持生产的稳定顺行;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降本增效项目的推进步伐;全体干部职工要紧盯目标,厉行节约,对各项费用项目进行分类管控。同时,要全力盘活存量资源,提高资源利用率。供应端要增强保障供应能力,改革内部管理体系,优化人员结构,落实各方责任,全方位协同,把前端抓好抓细,稳定生产稳定经营。要认真思考,拿出应对办法,下大力气解决供应端系统性、结构性问题,化解和防范风险,实现供应稳定和降低采购成本的目标;销售端要抢抓市场机遇,控制好品规效益。各工序要坚持以经济效益为中心,不断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全员发力,确保完成6月份各项目标任务,全力奋战“双过半”。

图片

加强检查监督,强化安全环保责任落实

        针对安全工作,他要求,各单位要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原则,扎实推进钢八条问题整改。安全工作要抓实抓细抓深,不能流于形式。隐患排查要切实管控重大安全风险,公司煤气环网治理工作要统一协调,切实解决问题,促进公司安全生产稳定向好;

        针对环保工作,他强调,环保是龙钢生存的基础,也是企业一张靓丽的名片,要继续做好宣传,倍加珍惜各方对我们工作的高度认可。要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强全员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共建清洁美丽龙钢和陕钢。环保绩效A级达标迎检、环境友好型企业申报以及节能项目建设等都要扎实推进落实;

        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各级政府和公司防疫办的要求,做好各项防疫措施的落实,确保公司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稳定有序开展。

图片

克服困难,加快重点项目推进步伐

        5月份,公司几个重点项目都有了一定进展,但有些地方还有滞后,需要再用心用力去推进。机械化综合一次料场项目、转炉系统升级项目、轧钢系统项目相关手续要抓紧办理,各项目推进工作要有人跟踪、督促。他要求,进入6月份,公司各主管领导和责任部门要紧盯项目实施进度,落实责任,加快推进,争取早建成、早投用、早达效,高质量、高标准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努力打造精品工程、示范工程,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

图片

持续深化改革,激发企业活力

        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三项制度改革是企业深化改革的重点,也是难点和焦点。上周,公司已经完成了10个中层正(副)职岗位的公开竞聘,目前结果正在公示,这次公开竞聘在是在咨询公司客观全面评估建议以及按照集团党委《关于中层管理人员竞聘上岗管理办法》的要求下,充分发扬民主,听取各主管领导意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谨慎综合选拔出来的。在竞聘中也涌现出了许多优秀人才,也为下一步公司人才合理使用打下了基础。他要求,后期公司还要对其他岗位进行公开竞聘,相关部门要把这项工作做得越来越好、越来越细致,让岗位竞聘成为常态、成为主流。公司将大力推进关键岗位人员公开竞聘上岗制度,完善末等调整和不胜任退出制度,盘活企业内部人才存量,实现内部人力资源的有序流动。要加大优秀年轻干部人才的培养选拔力度,优化干部人才队伍的结构。同时,要加大市场化招聘力度,引进专业高技术的成熟型人才,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图片

围绕中心工作,强化党建与生产经营互融互促

        各级党组织和政工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认清使命和责任,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将本次会议精神贯穿于实际工作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党建工作融入生产经营各领域、各环节,充分发挥党建工作优势,以务实创新的态度抓好各项工作,巩固党的建设、群团组织建设与公司生产经营相协调、互促进的生动局面。同时,要落实好陕煤和陕钢集团2022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精神,牢牢把握“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高扬思想之旗、夯实精神之基、服务中心大局,理论武装工作要聚焦学习成效,深化思想建设,在理想信念中筑牢思想“主心骨”;意识形态工作要聚焦阵地建设,抓稳路线方向,在责任担当中坚守思想“风向标”;新闻宣传工作要聚焦主题主线,发挥喉舌作用,在举旗定向中把握思想“主旋律”;企业文化工作要聚焦改革实践,增强文化自信,在守正创新中锻造思想“战斗力”;明创建工作要聚焦典型引领,在发展奋进中壮大思想“正能量”,进一步凝聚改革再出发的磅礴力量,为推动陕钢集团全面深化改革、奋战“双目标”提供坚强思想保证。

图片

强化全员作风,聚力攻坚奋战“双过半”

        团结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的巨大力量、弯腰干事不张扬是我们优良的作风、强大的斗争精神是我们制胜的法宝。他指出,今年1-5月份,我们工作总体干得不错,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这是集团关心支持的结果、是干部职工积极努力奋进的结果。当前,我们正处在改革发展的攻坚期、转型升级的关键期、行业困难市场低迷的阵痛期,企业已走到了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对我们的意志和毅力都是一个考验,我们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延续好的做法,巩固既有成果,把好的作风和经验发扬光大。他强调,要想站稳脚跟,跑赢市场,我们就必须练就“破浪”和“攀登”的真功夫、真本领,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勇往直前的勇气,继续瞄准“国内一流 行业领先”总目标,盯指标、降成本、保进位,按照集团统一部署和公司的具体安排,立足岗位用心干、扎实干、少说多干,要扑下身子,躬背而行干实事,用实干体现对企业的忠诚和担当,全力决战决胜“双过半”,为集团奋战“双目标”和竞争力提升交出一份优异的成绩单,以骄人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都宏对上周各项工作做了总结、分析,并就抓好近期生产经营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加强成本精细化管理,系统检修要运用好“避峰就谷”原则,切实降低生产成本;

        二要认真查找吨钢能源成本和吨钢物流成本上升的原因,算账经营,根据生产情况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固定成本上升;

        三要加强新煤气环网的科学管控水平,要认真调查公司《煤气事故专项应急预案》的启动流程及运行是否符合要求,并结合实战演练的效果总结问题、查找不足、完善提升。同时,要针对煤气环网的安全隐患问题尽快拿出应对措施,找准源头、精准治理,通过专项督办推动彻底整改,确保企业安全平稳顺行;

        四要与韩城公司做好沟通、协调,抓紧做好厂内钢材出库、降库工作,确保生产秩序稳定畅通;

        五要抓紧时间做好焦炭补库工作,安排专人、实时盯控,日通报、日考核,保证进购量按照合同约定执行到位,确保焦炭补库顺利进行;

        六要抓好生产成本管控,持续降低固定费用和系统成本,提高吨钢盈利水平,确保行业竞争力提升不受影响。同时,各单位要继承和发扬龙钢人“苦干实干”的传统,坚决杜绝松劲心态、懈怠情绪,时刻保持“滚石上坡”的思想要求,在推进降本增效项目落地上持续发力,要以“斤斤计较”的态度,盯控指标、保障要素、稳定系统,确保六月份生产经营目标顺利实现。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