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公司召开周工作例会

2022-03-31 11:47    来源:    作者:公司党委通讯组

        3月28日,公司召开周工作例会。会议全面总结分析了上周生产经营工作,安排部署近阶段重点工作。公司在厂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首先按照第一议题的要求,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通报了渭南市近期发生的5起疫情防控工作违纪违规问题典型案例。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就上周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总结分析,公司各分管领导安排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都宏在会上对近期重点工作做了要求。他首先对各单位汇报的具体工作做了安排和强调,主要从炉料优化、焦炭质量管理、合金优化、采购节奏把控、高效召开会议等方面做了要求。

        关于生产经营工作,他指出,1-2月份行业利润总额排名出炉,陕钢集团实现逆势增长,龙钢公司12-2月份的利润总额排名也实现了大步进位,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全体干部职工的不懈努力,也是对全体干部职工努力和付出结果的肯定。但仍要认清当前形势,认识到要完成月度和年度任务目标仍然很艰巨。围绕四月份生产经营工作,他要求,一要继续围绕“788”目标组织生产,克服困难,坚决完成产量和利润目标任务;二要稳步推进高炉攻关,确保高炉生产始终处于稳定顺行、高效低耗的新趋势;三要继续做好原燃料和中间产品质量管控,以高炉攻关为契机,切实提高基础工艺管理水平;四要认真总结三月份经验教训,结合近期与专家的培训学习成果,稳步有序推进1#-4#高炉强化攻关。5#高炉攻关要按照分级管控的要求,积极与各专业口和公司分管领导做好沟通,避免操作失误;五要持之以恒按照既定原则,做好高炉护炉和攻关指标提升工作;六要通过不断总结,提高一体化平台建设、铁水罐加盖和流程管理,确保“一罐制”在四月中旬正式开始运行,力争四月底达到预期目标,带动铁耗和钢铁料消耗指标优化,实现既定效益;七要持续做好炼钢工艺优化工作,确保炼钢工序实现稳产、低耗;八是五个经营管控小组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强化管理,持续发力,避免松懈和畏难情绪,要在提升经营效果方面不断想办法、添措施。

        关于降本增效工作,他强调,一是要与企业历史最好水平和行业标杆进行对标,为降本增效工作增添新措施;二是要开展好关键经济技术指标和重点难点问题攻关,各专业首席工程师和工程师要发挥积极作用,认真做好重点难点项目和降本增效项目的梳理,并尽快组织立项、攻关;三是要按照时间节点,抓紧推进一季度降本增效项目。同时,根据原定作战图和安排,制定好二季度项目推进计划。

        关于改革工作,他要求,一是各单位要尽快对一季度绩效运行情况进行系统总结,并对存在问题进行认真分析、优化调整和改进提升;二是各单位要做好绩效管理末位淘汰和“红黄牌制度”运行情况自查,计划财务中心对各单位具体执行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三是要组织好各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工作,按照公平、公正的原则,切实把专业技术人员和专业技能人才选聘出来;四是要按照公司的要求和标准做好劳务置换工作,各单位要积极承担起岗位承包的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外委、外协、外包项目的安全和生产管理;五是建设好公司采购、招标平台,规范采购和营销管理,打造行业知名度高、参与人数多的采购招标平台。

        关于项目建设工作,他要求,一是相关公司领导要牵头做好项目合同审核及技术协议审核流程的规范管理,切实规范Epc技术协议和所有单台设备技术协议签订的流程;二是做好转炉升级改造项目的进一步细化;三是要结合第三方诊断报告,形成公司优化提升方案,并委托第三方尽快制定公司“十四五”项目优化提升方案;四是要做好项目后评价方案及流程的规范和完善,明确职责,细化责任。

        关于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一是各单位要组织开展好“四不伤害月”活动,并提前做好活动方案,明确活动的目的和意义,通过“四不伤害月”活动提升安全管理效果;二是要做好公司内部防汛准备工作和木龙沟铁矿汛前工作检查;三是扎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结合去年各岗位防暑降温设备设施运行情况,提前做好今年防暑降温工作安排部署,确保人员和设备安全度夏;四是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教育广大干部职工节日期间减少外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切实把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和要求落到实处。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