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陈骁在周工作例会上要求:要有克难奋进 战之必胜的勇气 迎难而上发力攻坚 坚决打好收官战 在龙钢新的赶考之路上续写新篇章

2021-12-01 19:28    来源:    作者:公司党委通讯组

        11月29日,公司召开周工作例会。会议全面总结分析了上周生产经营工作,安排部署近阶段重点工作。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首先按照第一议题的要求,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1月24日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陕煤巡察整改普遍性顽固性问题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和近期3起国有企业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就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总结分析,公司各分管领导安排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骁在会上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强调。

        陈骁在讲话中指出,会上各分管领导、各单位对近期工作安排的很具体、很细致,重点是抓好落实。同时他还对新推行的周工作督办机制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表示,督办的目的就是要实现工作的闭环,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希望把督办机制运行好,促进公司各项管理更加规范、有序,进而提高工作效率。

        针对近期重点工作,陈骁做了具体要求。

        一是坚决完成全年控产限产任务,全力保障12月份满负荷生产。他强调,各单位要在本月最后两天控制好生产节奏和产量,坚决完成控产限产任务目标。同时,他要求各单位要坚定信心,切实做好12月份满负荷生产各项准备工作。原燃料采购方面,要做到压价采购及时补库存、调结构;生产组织方面,要坚持以高炉稳定顺行为底线,提升经济技术指标和能源利用效率,确保月度利润目标实现;销售方面,要按照陕钢集团和韩城公司的统一安排,做好销库和稳价提价工作,确保核心区域及西安市场的占有率和市场份额。他还强调,各单位要瞄准既定目标,下定决心,发力攻坚,以良好的状态实现控产到满负荷生产的顺利换挡,一举实现盈利目标。

        二是严格落实安全环保提级管控。针对安全工作,他强调,各单位必须将安全放在首位,严格落实提级管控要求,这是收官起步的硬保障,也是支撑企业稳定发展、巩固向好局面的必要条件。各单位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认真看待安全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各级安全责任,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加强重点区域、关键人员、薄弱环节的安全提级管控,抓好重大危险源管控和重大事故防范,确保生产、检修安全稳定顺行。

        针对环保工作,他指出,11月24日陕西省秋冬季治污降霾工作调度及重点行业绩效管理工作现场会在公司召开,省政府、生态环保厅主要领导对龙钢环保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既全面展示了陕钢集团、龙钢公司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又展示了企业管理能力和干事作风。要求各单位要以此为契机,抓住机遇,加快推进环保绩效A级达标各项工作,抓好环保、能耗等各方面工作,努力实现环保绩效A级达标目标。

        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各单位要继续按照各级政府及公司防疫办的安排,抓好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

        三是加快推进重点项目高质量建设的步伐。他强调,机械化一次料场项目要按照方案优化要求和讨论会初步意见,尽快做好项目方案的优化工作,坚决杜绝投资浪费;各相关领导针对转炉升级改造项目遇到的实际困难,要积极与集团公司沟通,共同协调解决,要以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气魄,抓紧时间调动一切资源,全力以赴突破瓶颈,确保重大项目稳步向前推进。

        四是落实好各项改革举措。他指出,今年集团提出的“双目标”“双挂钩”“四类层”是对薪酬激励机制进行改革的具体举措和思路,龙钢公司要结合工资总额备案制要求,推进经理层契约化任期制管理延伸和混改工作,准确把握明年改革的主要方向。特别是“三项制度”改革要更深入、更细化,创新工作方法,形成新的系统化方案,并坚决实施,全面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激发企业活力,聚集强劲的发展动能,释放改革红利,进一步提升企业竞争力,使各级各层在企业改革创新发展中获得更大的利益。

        五是做好党建各项工作。他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领会精神内涵,准确把握实质。他指出,上周陕煤集团党建专班对公司进行了党支部标准化建设验收,党群工作部要对本次检查出的问题列出清单,认真进行整改,夯实支部各项工作基础,确保党支部标准化建设100%达标。同时,要认真开展好“三问三思”大讨论活动,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六是做好今年总结和明年计划工作。他要求,各单位都要对2021年工作进行客观、全面、有价值的总结,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分析存在的不足、短板和教训,并提出改进措施。他指出,上周陕钢集团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许晓增带领集团运营改善部、财务资产部、供销部、战略投资部、生产部等相关部门,对公司2022年生产经营计划编制工作进行了调研,他指出:龙钢公司2022年生产经营计划很到位、很全面,措施很细很实,但标准不够高,指标不够先进。要求龙钢公司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增强争先进位的意识,在深入推进降本增效工作上不留余地,尤其要在成本管控、指标设置、考核及改革方面要下大功夫。并要求龙钢公司继续发挥表率作用,当好集团各项工作的“龙头”。陈骁指出,各单位要根据集团此次调研提出的要求,提高站位、自我加压,进一步修改完善2022年生产经营计划,以更高的目标和更细更实的措施规划好明年各项工作。

        七是苦练内功强化作风。他指出,作风建设好不好不是靠说来体现,而是靠做来说明。当前,龙钢公司已步入了新的赶考之路,企业正从规模效益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型换挡,新班子赋予新使命,新机遇带来新挑战。他要求,公司上下要紧盯按照“国内一流、行业领先”总目标不动摇,模范践行“干事”文化,保持龙钢的好作风、好传统,强化责任担当,层层传递压力,积极营造人人担当、共同担当的干事局面,尤其在困难和挑战面前,要有克难奋进、战之必胜的勇气及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意志,要敢想敢为,树立高点起步、后发赶超的意识。他强调,只要有利于企业发展、有利于企业进步、有利于职工幸福的事,就要超前谋划、敢于争取、敢于斗争,坚定不移地把心思用在干事创业上,把精力投入到狠抓工作落实中,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斗志,迎难而上,绝不退缩,发力攻坚,取得实效。认准的事、看准的事想尽一切办法要干得成、干得好、干得快,坚决打好2021年收官战,谋划好2022年各项工作,在龙钢新的赶考之路上续写新的篇章。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都宏在会上对上周生产经营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了总结分析。并就做好近期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认真调查烧结矿三氧化二铝检化验标样与实际偏差过大对铁前生产造成不利影响事件,开具负面清单,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调查处理。

        二是五个经营管控小组要围绕生产经营目标,在12月份发力攻坚,发挥作用,通过优化计划,把节支降耗和降本增效的最佳效益测算准确,确定计划指标,抓好落实。

        三是在炉料结构优化上,限制使用“负效益”及“负贡献”的原料,确保12月份生产经营不受影响。

        四是监督稽查机制是提升执行力的保障,公司成立监督稽查机构非常关键、十分必要,要不断完善督办体系,对公司安排的各项工作及时督办、考核,最终形成闭环管理,确保把公司交办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五是各职能部门要认真总结2021年各项工作,系统谋划2022年工作思路和措施,要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发扬优良传统,提高工作效率,加快各项工作推进。

        六是要坚定战胜困难的决心和完成目标的勇气,按照公司12月份整体经营计划,发力攻坚,确保持平不亏,力争1个亿利润目标,实现完美收官,重树发展信心,提振干部职工士气。

        七是持续抓好安全环保工作,安全工作要扎实做好冬季“六防”的安排部署和落实工作,全面应对再次来袭的寒潮。根据生产节奏的变化,积极采取相应措施,严防死守,杜绝因节奏变化和频繁开停机导致事故发生。环保工作要加快推进环保绩效A级达标各项目建设进度,倒排工期,以只争朝夕、不等不靠,全力冲刺环保绩效A级达标目标。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