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陈骁在周工作例会上要求:以永不言败 永不服输 勇当第一的锐气和决心 破除万难险阻 奋力冲刺“国内一流 行业领先”总目标

2021-11-17 08:20    来源:    作者:公司党委通讯组

        11月15日,公司召开周工作例会。会议全面总结分析了近期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安排部署近阶段重点工作。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首先按照第一议题的要求,组织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要点》;通报了陕煤巡查整改普遍性顽固性问题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就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总结分析,公司领导对各自分管的工作做了强调和要求。会议还通报了公司对炼铁4#高炉“10.5”重大生产事故的处理结果。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骁在会上做了讲话和要求。

        关于生产经营工作,他指出:目前龙钢正处于从规模效益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的换挡期,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定信心,相信企业会越来越好。他表示,目前企业仍处于生产、检修双条线作业,上周生产系统有了改观,正逐步向正常水平迈进,但经营工作依然面临很大压力。受区域内价格持续走低、市场低迷和限产等因素影响,工序成本及指标还未达到预期,各单位必须尽力缩小差距,同时要按照既定目标和措施,抓好降库存、稳产顺行、优化指标、挖潜增效等工作,持续降低生产成本。他还要求,要维护好供销两端的渠道,建立战略客户,为后期满负荷生产奠定基础。

        关于安全环保工作,针对安全工作,他强调,处于生产、检修双线作业的新形势下,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高度重视生产、检修和施工安全,严守安全红线底线。检修期间要严格非常规作业提级管控,确保生产和检修安全稳定。同时要按照公司11月份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安排,对各自区域内消防设施进行全面认真排查,加强隐患整改,积极做好事故应急演练,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并做好冬季“六防”工作,确保人员和生产设备安全过冬。针对环保工作,他强调,要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发展道路,紧盯环保绩效A级达标目标不动摇,加快推进相关项目建设。各单位要认真做好省环保厅A级达标验收相关事项的整改落实工作,并积极与生态环境部西北督察局沟通对接,进一步完善相关基础工作。同时,要筹备承办好全省重点行业绩效管理及重污染天气应对现场会。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各单位要继续按照各级政府部门及公司防疫办要求,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重点做好检修期间外来人员的源头管控,严格按照程序加强管控,确保安全。

        关于重点项目建设,他强调,既定的重大项目都是事关企业升级转型的重要项目,规划发展部要加快重点项目的启动速度和推进力度,要打破常规,紧锣密鼓抓好推进,务必在今年开工,确保早日建成投运,从根本上增强企业竞争力。他指出,集团公司非常重视投资项目,要求每月召开战略投资会,加强投资项目的高效推进实施。同时,他还传达了11月10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在集团战略投资月度工作会上的四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战略投资工作的关键性。战略投资工作是集团竞争力建设的关键,“三大基地”建设和钢焦一体化等战略决策的落实效果,将决定企业的竞争力,决定广大职工的收入,更决定企业的生存发展;二是强化队伍和业务能力建设。要提高战略投资队伍的业务能力,加强队伍素质建设,以业务要求为导向,采取必要的管理措施、组织措施,能者上、庸得下,确保人岗匹配;三是强激励、硬约束,确保实施效果。已经确定的战略投资项目,一定要抢抓机遇,高效推进实施,突出时效性,并建立契约制,夯实责任,强激励、硬约束。同时,要向省内先进单位学习,确保项目实施的效果;四是强化领导,强力推进,为集团发展做贡献。各级子公司要充分重视战略投资工作会,强化领导,狠抓机遇,确保“十四五”期间项目实施效果,为集团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陈骁强调,集团公司已经把项目建设摆在了一个很高的位置,我们也必须从企业长远发展和竞争力提升的高度,狠抓重大项目的建设。

        关于改革工作,他指出,改革和创新犹如两个轮子,是企业发展的动力。近期,陕钢集团上下对陕煤集团“三项制度”改革相关要求进行了再学习、再思考。龙钢公司必须进一步强化“三项制度”改革,在不断完善措施上下功夫,在凝聚共识、推动落实上见成效。他强调,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干部能上能下,人员能进能出,收入能高能低”的管理措施,这是真正检验推进“三项制度”改革的试金石。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敢于较真碰硬,敢于夺取“三项制度”改革的新高地。广大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工资是挣出来的,薪酬是用业绩换回来的”理念,继续深化“三项制度”改革,不断在推进体制机制改革上寻求新突破。他指出,近期,陕钢在推进内部改革上发出了开展“三问三思”大讨论活动的号召,各单位要在学习研讨中突出关键少数、突出宣传引导、突出自查反思、突出问题导向,全面开展学习讨论。并要求,各级管理干部要结合自身工作,谈认识、谈心得、谈举措,认真撰写心得和汇报材料,进一步认清形势和自身存在问题,统一思想和行动,明确目标和任务,真正拿出推动企业改革和发展的有效举措,争做改革的推动者、践行者和拥护者,绝不能当改革的绊脚石和观望者。

        关于党建工作,他指出,上周,陕钢集团党支部标准化建设验收专班对公司两个支部标准化建设进行了抽查,各支部要对照本次检查发现问题进行自查,举一反三,并做好完善整改工作,为陕煤集团支部标准化检查验收做好准备,确保100%达标。他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回头望”,并做好年终总结。党群工作部要牵头做好公司第二次党代会的筹备工作;陕煤巡察整改工作要严格按照公司整改办的要求和时间节点,完成整改销号工作。

        关于作风建设,他强调,干部作风硬不硬,要看关键时刻靠不靠得住。并指出,当前在公司生产经营冲刺和项目建设突破的关键时期,就看干部的担当和作为,公司上下要统一思想,步调一致,人心齐,泰山移,心齐才能干成事,心齐才能干好事。他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全力投入降本增效、扭亏控亏具体工作中,形成实现“双目标”的强大合力。要坚持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各级领导干部要勇于喊响“向我看齐”,争当作风建设的典范、员工学习的榜样、破解难题的先锋、党政放心的骨干,奋力冲刺“国内一流 行业领先”总目标,带动全体干部职工迎难而上,以永不言败、永不服输、勇当第一的锐气和决心,破除万难险阻,以实际行动和工作业绩来证明龙钢一定能,龙钢一定行。

        就炼铁4#高炉“10.5”重大生产事故处理结果,陈骁还做了强调:他指出,这次事故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影响是巨大的,造成的效益损失也是巨大的。此次事故的处理也是企业有史以来力度最大、执行最有力的一次考核。彰显了龙钢公司在重大问题处理上敢于较真、敢于坚持原则、勇于维护企业利益的干事原则,维护了企业在制度落实、合同执行方面的严肃性。也充分体现了龙钢公司强化集团“八讲二十四不准”作风建设以及推进“三问三思”刨根问底的坚定决心,旨在教育引导协作单位牢固树立“一家人共事 一体化管理”的服务导向。同时他还对公司各部门、各单位在此次事故处理过程中刀刃向内,敢于自我问责,勇于承担责任的工作作风和态度表示肯定和表扬。对外协施工单位能切实承担责任,勇于改正,诚实守信的态度表示赞赏。并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以及各参与龙钢新建、改建、扩建、检修等工作的外协施工单位,都要从此次事故中汲取深刻教训,防止类似事故发生,切实加强工程建设和检修任务的质量管理。

        公司领导李都宏在会上对近期生产经营工作做了强调。

        一要认清形势,转变观念,适应新形势对生产经营工作的新要求。他通过对企业面临的新形势和龙钢现状的分析,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定不移推进环保绩效A级达标目标不动摇,坚定不移推动产城融合工作,坚定不移推动降能耗工作。关于降能耗工作,他指出,能源工作关乎企业生死存亡,各单位要统一思想,坚决按照既定的工艺组织思想、入炉品位、炉料优化方案执行。同时,结合企业当前形势,要重新审视2022年投资项目和技改项目中余能利用项目,坚持花小钱办大事,落实降能耗措施,充分挖掘能源效益。关于如何将产量效益发挥到最大化,他要求:一是要把“一切围着生产经营转,一切为了经济效益干”的思想真正入脑入心,树立大工艺统领的经营思想,树立算账经营思维,让基层的每个管理团队都变成经营团队。二是重新审视提产项目和提产措施,优化工程制度和操作参数,将高效生产的观念转变为经济生产的观念。三是生产系统要提高灵活性,形成应对市场、抢抓机遇的不同预案,根据市场形势实现快速转换。四是充分发挥五个经营管控小组的作用,形成运行方案和考核评价办法,不断优化各种用料结构和品规结构。五是形成市场分析、决策机制,坚持以“低库存运转、快进快出”的指导思想,结合实际,科学把握库存量。六是要有应对市场寒冬过“紧日子”的准备。项目建设要本着技术先进、经济实用、系统合理的原则,不要过分追求高大上,美化亮化工程适可而止。七是要堵塞漏洞,扎住失血点。各单位签订劳务合同之前,要深入一线,了解劳务合同的运行成本和承包方收益等内容,做好测算,为降价和谈判做好准备。同时,每年要最少抽取三个劳务合同进行民主评价。

        二要团结协作、凝心聚力,打造一支敢于担当、锐意进取的团队。他指出,团结是最大的战斗力,各单位要抓好班子的团结,上下拧成一股绳,一起想办法把工作干好。各级管理干部一定要作为、要担当、要带头,坚决不能有高高在上、自以为是,摆资格、论贡献的思想。他强调,合理、科学的绩效考核制度是促进团队凝聚力,给员工创造公平公正的竞争氛围,促进团队和谐、凝聚、进取的重要手段。各单位要以陕钢集团国企改革“双百行动”方案为指导,围绕公司经营思想,尽快完善内部激励约束机制和绩效方案,用好“帽子、面子、票子”三项绩效工具,把强制淘汰工作落实到位。

        三要坚定信心,砥砺前行,打赢降本增盈攻坚战。他指出,当前生产秩序仍然没有恢复,市场形势低迷,企业生产经营压力依然很重,但我们不能有悲观、失望的心理,要对企业有信心,相信所有的困难都是暂时的。随着各高炉逐渐恢复生产,我们一旦实现满负荷运行状态,就能基本达到盈亏平衡。他强调,各单位要想办法、添措施,转变思想观念,把丢掉的效益“抓”起来,把抛洒在角落里的效益“扫”回来。并指出,龙钢精神是一代代传承下来的,不会因为其他原因而有所改变,经过60多年的发展和传承,更不可能丢掉。龙钢公司有一支最好的、最优秀的干部职工队伍,我们要相信,只要通过全员的不懈奋斗,“国内一流 行业领先”的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