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陈骁在9月13日周工作例会上要求:关键时刻要顾大局、当主力、挑大梁、扛大旗,当好陕钢集团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2021-09-14 19:45    来源:    作者:公司党委通讯组

        9月13日,公司召开周工作例会,会议全面总结分析近期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安排部署近阶段重点工作。公司领导班子、各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首先按照第一议题的要求,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文章《时刻准备与困难斗争》。通报了近期国内几起安全事故和陕钢集团2021年1-8月份违纪违法案件。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就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汇报分析,公司各分管领导安排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骁在会上就近期工作做了强调:

        一是坚持检修、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他指出,近段时间生产及经济技术指标不尽如人意,加之焦炭指标严重下滑,成本也未回归到正常水平,针对生产经营存在问题,各单位要理性分析,充分发挥经营导航作用,尽快扭转不利局面。他强调,要科学准确把握生产经营信息,加强与陕钢集团和韩城公司的对接,形成支持、支撑的合力,想办法掌握主动权。采购、销售两端的信息要及时反馈,做到心中有数,积极从容应对各类问题。要认真研判市场变化,把内部问题解决好,从生产管理要素保障等各方面尽快完善和落实行之有效的改进措施。他强调,好的结果一定是以好的过程为支撑的,生产组织、系统性检修以及焦炭、废钢等保供工作,都要坚持低成本、高收益的核心目标导向,要扑下身子克服困难,夯实责任,做好过程管控,使设备恢复到最佳状态。要在最困难的时候,咬紧牙关,保持生产顺行,紧盯全月利润目标不松劲,使各项指标回归到正常状态,努力实现全月各项目标任务。

        二是坚守安全、环保红线、底线不松懈。关于安全工作,他强调,要根据新《安全生产法》要求,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及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持之以恒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积极开展 “控风险、除隐患、保平安”百日安全生产大行动活动,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及非常规作业管控,确保安全稳定生产。尤其在“十四运”期间,要做得更实、更细、更有效。关于环保工作,他要求,各单位要开展好“大排查、大整治”百日生态保卫大行动活动,全面加快环保绩效A级达标各项目的速度和环境治理力度。他指出,目前电动重卡已经逐步投入使用,相关单位要不断创新管理考核办法,把好的装备长期使用好、管理好,全面提高公司绿色低碳发展水平。他还强调,中秋将至,各单位要加强生产和检修管理力量,把成本控制好,取得实实在在的效益;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按照省、市和集团公司要求,常态化抓好防控措施落实。

        三是克服困难,加快重点项目推进速度。他强调,事关企业转型发展的重要项目,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工作主动性,明确职责任务,提高办事效率,着力解决好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项目快速推进提供保障。规划发展部和工程项目建设部门要按照项目建设要求,在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抓进度、赶工期,确保项目早日投产使用。同时,要完善在建项目各种手续的办理,确保项目建设不受影响;转炉置换、热卷轧制项目要积极与集团公司和政府部门做好对接,全力推动项目落地。

        四是做好集团改革各项措施的贯彻落实。他指出,国企改革“双百行动”是加快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广大干部职工要一如既往地理解、支持、拥护集团公司改革工作,切实以“深入推进综合性改革,打造治理结构科学完善、经营机制灵活高效、党的领导坚强有力、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显著提升的国企改革尖兵,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为目标,持续推进企业内部改革,当好陕钢集团改革发展的排头兵。

        五是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他指出,近日,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就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单位要以服务的态度解决各项问题,办实事要拓展思路,要敢担当、勇作为,在着力破解企业发展的“硬骨头”问题上下功夫,对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长期未解决的历史遗留问题拿出实招、硬招,争取有所突破。

        六是做好各级人员“双节”提醒工作。他强调,中秋、国庆“双节”将至,各级党组织要积极做好节前廉洁提醒,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重要时间节点,严防“节日病”,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进一步筑牢关键、要害岗位的廉洁防线。尤其是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严于律己,带头遵守廉洁自律相关规定,自觉接受监督,严守廉洁底线、坚守政治规矩,廉洁、文明、轻松地度过“双节”。

        七是全员要大力践行“干事”文化。他指出,当前公司生产经营、安全环保、转型升级、内部改革等工作都到了关键时期,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干事情,把精力和心思用在干成事上。他强调,在加强领导干部作风转变的同时,抓好员工素质提升。各级党组织要深入一线充分调研,创新培养方式,切实以符合企业发展需要、符合中青年需要为出发点,有针对性地做好90后年轻职工的专业知识、技能的培训,提升员工素质。他还指出,我们的事业成功与否,往往不是取决于困难的大小和多少,而是取决于我们对待困难的态度。广大干部职工要勇往直前、不惧困难,始终保持和困难做斗争的精神,坚持同心、同力、同向,形成上下同欲、攻坚克难的磅礴伟力,为了企业爬坡过坎顾大局、当主力、挑大梁、扛大旗,要在平常看得出来、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共同把龙钢的事情干好、干成功,真正打造一支“信念坚定、能力突出、作风过硬、充满激情”的干部队伍,继续发扬“革命+拼命”的强大斗争精神,践行 “干事”文化,克服当前面临的困难,当好陕钢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安民就抓好近期各项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关于安全环保和疫情防控,他指出,在“十四运”举办的重要时刻、关键节点,各单位要把工作重点统一到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集团公司“迎全运、防风险、抓落实、保平安”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按照省委以及两级集团的安排部署,认真抓好落实,确保“安全无事故、环保无事件”。他强调,在生产作业过程中,要更加重视安全和环保工作,切实加强非常规作业管控以及超低排放运行,做到生产必须安全、必须环保;要认真吸取近期国内发生的几起典型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不断加强全员安全教育及安全管理,认真做好节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安全生产。他还要求,环保绩效A级达标及环保工程项目要快马加鞭、加快推进,要高度重视清洁运输,尽快实现清洁运输目标。同时,关注近期福建疫情蔓延形势,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千万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

        关于生产经营,他强调,目前内部要素保障和外部约束条件给公司生产经营带来巨大挑战,各单位应对外围变化要更加精细精心、精益求精,要两眼向内、主动作为,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把影响和损失降到最小。他要求,要守住质量和价格底线,在生产经营中找到最好的结合点、最佳的效益点。炼铁厂要在高炉管控上下功夫,合理搭配焦炭,在保证高炉生产稳定顺行的前提下降消耗、提指标;在炉料优化中要开拓思路,按照计划管理成本,做好配料平衡,保证合适的入炉品位。要认真总结前期高炉检修、复炉好的经验和做法,确保高炉得到及时恢复,一次性成功。

        他指出,在当前经营面临困难挑战的关键时期,要把握好经营节奏,认真系统地做好经营策划和各种要素保障,抓住时机、踏准节奏,向销售端要效益,不断降低采购成本,尽快扭转生产经营的不利局面。

        关于作风建设,他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切实做到系统学、全文学,不断提高认识。他指出,我们生在伟大的时代,应该有伟大的作为,广大干部职工要筑牢理想信念、使命担当,提高业务能力、专业知识,只有坚持干中学、学中干才是领导干部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他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企业和职工利益放到第一位,以身作则,深入一线解决问题,做到手到病除。要切实提高业务能力,真正上心用心,善于总结思考,不断丰富总结“干事”文化,切实弘扬“干事”文化。他强调,随着认识的提高和形势的变化,“干事”文化也越来越丰富,广大干部职工要把心思用到干事上、工作上,树立想干愿干积极干的态度,培养能干会干善于干的能力,用“鸡蛋里挑骨头”的干事风格追求完美,以“不争第一就是混”的结果导向追求卓越,用“革命+拼命”的强大斗争精神,形成大干快干的务实作风,两眼向内、不等不靠,坚持“一切为了陕钢发展,一切为了员工幸福”,统筹兼顾企业高质量发展和面临的各种困难,以更加精益精细的要求抓好自身工作,有效克服目前面临的巨大困难,把龙钢的损失降到最小。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