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陈骁在周党政工作会上要求:精心组织 全力突破 赶超“双过半” 以务实的工作作风继续创造出令人刮目相看的新业绩

2021-06-08 19:12    来源:    作者:公司党委通讯组

        6月7日,公司召开周党政工作会。会议全面总结分析了近期生产经营工作,安排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公司在厂领导、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会。

        会议首先按照第一议题的要求,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传达了陕钢集团“庆七一、迎全运”安全环保百日大行动动员部署大会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省内三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公司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就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汇报分析,公司各分管领导安排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骁首先肯定了全体干部职工在“大干红五月 实现新突破”生产经营中取得的骄人成绩。并指出,五月份,干部职工克服原燃料价格波动大,资源紧缺等不利因素,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取得了非常好的经营业绩,实属不易,值得肯定,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好当前的成绩。针对近期工作,他做了重点强调。

        一是继续保持稳产顺产的生产态势。面对目前诸多困难和挑战,要抓好六月份生产经营各项工作,继续保持稳产顺产的态势,坚持低成本战略,深挖内部潜力,为奋战“双过半”打下坚实基础。针对非计划检修对生产造成的影响,不管是事故还是故障,都要坚持“四不放过”原则,把原因分析清,责任落实到位,该追究责任的一定要追究,找准原因,绝不放过。他还强调,面对当前市场形势,要两眼向内,加强与兄弟单位的对标,与行业先进对标,形成你追我赶的氛围。要瞄准燃料消耗、钢铁料消耗及其他关键性指标,认真对标攻关,挖潜增效,降低成本。同时要持续落实集团公司“2.26”会议精神,保持火热的激情和昂扬的斗志,精心组织、全力突破,赶超“双过半”。

        二是坚持红线和底线意识,丝毫不容懈怠。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在集团“庆七一、迎全运”安全环保百日大行动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掷地有声。他要求,各单位要立即行动起来,全面投入到“控风险、除隐患、保平安”百日安全生产和“大排查、大整治”百日生态保卫大行动中来,营造“庆七一、迎全运”的安全环保氛围,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不能有丝毫懈怠。同时,要抓好防暑降温和高温天气的应对,切实做好一线职工防暑降温药品、饮品和防护措施落实,切实抓好夏季“六防”工作,确保人员和设备安全度暑。疫苗接种工作要扎实做好外协单位人员的接种工作,加快推进。

        三是重点项目要加快推进。各单位要按照“3621”规划,加快各项目的论证和推进,实现既定目标。要在“十四五”末,必须将龙钢公司打造成为更具影响力、更有竞争力、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绿色钢铁企业。他指出,项目任务很重,要抓住重点,制定计划,落实责任,加紧项目推进和落地。机械化综合一次料场项目要加快可研批复落地,尽快开工。升级改造项目要加快项目报批;安全环保类项目该报批的尽快报批,提前做好沟通。炼钢老区环保和安全项目要想办法推进,与后续项目的建设使用结合起来,节约和控制投资,不能浪费。各级人员要保持头脑清楚,把所有项目重新理顺,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有序推进。

        四是陕煤巡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按计划推进。巡查整改工作是一项艰巨的政治任务,要扎实落实好。集中整改要在6月20日前完成,本周要召开一次进度通报分析会,各牵头单位和部门要抓紧梳理,按照公司整改办的时间要求统筹做好安排,尽快对整改完成的问题进行销号。同时要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持续深化巡查整改和成果运用,将整改成果转化为具体实践,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

        五是作风建设要常抓不懈,持之以恒。作风建设不能搞一阵风,龙钢公司这几年持续抓作风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成果,作风建设的内涵也在不断丰富,要持续抓好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执行力提升。同时要与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集团公司“八讲二十四不准”规定相结合,起到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的作用,体现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鲜明立场和坚定决心。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工作热情和激情,扎实践行“干事”文化,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能力集中到“会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到“干成事”上,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带动广大职工攻坚克难、勇往直前,继续创造出令人刮目相看的新业绩。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安民对近期工作做了安排。

        关于安全环保工作,他要求,要认真抓好安全生产月活动,落实好两级集团“安全环保百日大行动”工作要求。要在关键时期、重要节点,从严从细抓好安全环保工作;防暑降温工作要认真排查,保证职工作业安全,防暑降温设备以及防暑降温药品都要做好保障。同时,要更加合理地安排高温区域岗位人员作业、休息时间,保证电气设备以及供电线路、能源管线在高温环境下的安全运行。安全工作要认真吸取国家安全专项排查中发现的典型案例。要保证出铁区域和熔融金属区域不能有潮湿,认真对高炉炉下进行排查,尽快整改;环保工作要紧盯超低排放和绩效A级达标认证“双目标”不放松。同时,要紧盯异常变化不放过,紧跟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不掉队。环保A级达标工作和超低排放要围绕“有没有,用没用,好不好”落实责任,列出清单。对于升级转型项目,各项目部要切实发挥作用,成立“项目督办专班”进行督办,坚决不能推卸责任,切实提高责任感和紧迫感。在环保问题上,各单位党政一把手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现场环保和环境管理,按照超低排放以及A级达标要求,持续用好环保设备,高标准做好各区域现场环境治理和提升。各单位要发挥主体责任,对辖区进行认真排查,确保全区域环境与AAAA级景区标准相匹配。

        关于生产经营工作,他指出,一是炼铁厂要认真总结高炉检修和出现波动后快速恢复的经验,并不断完善,形成更加专业性的成果;炼钢厂要继续抓好目前以转炉为重点的内部操作,持续推进指标进步,降本增效项目要刻不容缓,抓紧推进;二是经营工作要认真贯彻“成本加目标利润”的导航系统,并充分发挥作用。目标利润是核心,实现目标利润就必须倒逼成本降低、倒逼售价提高。要抓住市场给予我们的每一次机会,认真践行“一切围着生产经营转,一切为了经济效益干”的经营理念,牢牢把握生产经营主动权,形成协同的合力。

        关于作风建设,他强调,要把“不争第一就是混”和“鸡蛋里挑骨头”融入到“干事”文化中,融入到作风建设中。“鸡蛋里挑骨头”体现了追求完美的干事风格,“不争第一就是混”体现了追求卓越的结果导向。要用“鸡蛋里挑骨头”的认真态度去做好我们的事情,用“永争第一”的进取精神不断取得新的胜利。

        刘安民最后强调,龙钢公司作为省属驻韩龙头企业,要全方位做好表率,这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全体龙钢人要共同维护“向上向善、风清气正、公平正义、廉洁高效”的政治生态,共同维护企业良好公众形象。既要注重经济效益,更要注重社会责任,不仅重视“金山银山”,更要重视“绿水青山”。要讲好龙钢故事,传递好龙钢声音,贡献好龙钢智慧。要展示出真实、立体、全面,充满活力和生机的龙钢,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龙钢形象。要坚决与故意抹黑龙钢形象,损害龙钢利益的行为做斗争,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龙钢形象,像保卫生命一样保卫龙钢的利益。要党政同心,上下同欲,紧盯“双目标”,超越“双过半”,扛死肩、硬负责,共同推动龙钢高质量发展。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