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从一份入党申请书说起

发布日期:2018-03-09

“自从进厂的十余年来,我一直都渴望加入中国共产党……”近日,有幸去炼铁厂铸运党支部检查日常工作,更加幸运的是看到了这份歪歪扭扭的入党申请书。

据了解,这已经是高继军第三次写入党申请书了。

第一次写下入党申请书时,高继军还是刚进厂的毛头小伙子。他的文化程度不高,入党申请书中出现了很多错别字而且字迹歪歪扭扭的。当他来到支部书记办公室里,刚想拿出那份入党申请书时,无意间却瞟见书记正在审阅一份十分工整的入党申请书。瞬间,他脸上像是被煮熟的螃蟹般红的发烫,立刻像只受惊的小猫般缩出了门外。

五年前,高继军下定决心一定要入党,也成功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但是因他忙于生产一次次错过党组织对他的考察,又事与愿违了。

2017年,铸运党支部书记发现他工作中很上进而且综合素质也都不错,于是主动找到他,希望他能再次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经过三个月的考察,4月20日,在铸运党支部的党员大会上,高继军全票通过决议,也终于“跻身”入党积极分子的行列中。

或许从那时开始,他就已经明白自己跟别人不一样了。

高继军所从事的是废钢配加工作。而废钢质量是废钢配加工作的重中之重,如废钢中夹杂易燃易爆、密闭容器等物品,放入高温中的铁水罐时,会瞬间导致燃烧、爆炸、铁水喷溅等现象,严重威胁现场作业人员生命安全。因此,作为班长的他每逢配加作业都会紧紧地盯在现场。

2017年11月14日,高继军在检查验收废钢时,发现废钢中杂质较大,于是指挥挖机司机减缓卸货,登车进行二次确认,发现废钢中夹杂有密闭容器的压块,立即制止卸车,并将情况逐级上报。公司审计监察部协同市场营销部相关人员到现场进行确认后,对高继军及时发现隐患、恪尽职守的工作精神加以肯定,并给予了他“精神文明新风奖”的奖励。

在前不久铸运党支部开展的“发挥积极性 党员带头行”的倡议活动中,身为“党外人士”的他却悄悄地在倡议书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因为他一直以一名优秀的正式党员的标准时刻要求自己,而此刻的签名是对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作出的庄严承诺,更是对自己无尽的鞭策。

2018年2月18日,正值大年初三,炼铁厂铸运作业区却是一派繁忙景象。列车汽笛声声,人员精神抖擞,他们正在以饱满的热情,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突然,主控室对讲机传出一阵急促的呼叫声:“值班室,044号罐架车运行中发出异常响声,请求停车检查。”

接到消息后,高继军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对罐架车进行了认真检查,发现罐架车一组减震弹簧已经断裂,情况十分危急,如果继续使用,后果将无法想象。

罐架车安全抵达修罐库后,维修人员早已整装待发,大家按照应急预案,挂钢丝绳、指挥天车、起吊驼峰……一切有条不紊,忙而不乱。经过20分钟齐心协力地配合,损坏的减震器被安全拆卸更换,044号罐架车得以正常恢复运行,确保铁运线春节假日期间铁水运输安全、高效、顺行……

阳春三月的太阳总是那么妩媚,照在人心里总是暖洋洋的。正如高继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一名“非党人士”的先锋模范作用一样照耀着、引导着身边的每个人。我坚信,无论这次是否能成功加入党的行列,他都会将党的精神继续传承下去。(党群工作部   靳光辉)

电话:0913-5182222 5182333 传真:0913-5182345 地址:陕西省韩城市龙门镇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2009 陕ICP备05004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