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六个意识征文‖"微心得"之二

发布日期:2015-04-27

【轧钢厂厂长王向斌】成本意识是老生常谈,成本,说通俗点,就是指节约成本控制成本的观念,看看我们身边,水、电、气、油、小到办公纸张,我们是否做到了节约,做到了控制。2014年,在分厂全员的努力下,各项能耗较2013年下降了10%--15%,说明什么问题,只要我们有意识,成本就能降下来。2015年,公司依然在求生存谋发展的道路上艰难前行,我们轧钢厂如何能够替公司排忧解难,我想,节约成本就是创造最大的效益。今年,公司依然推行“经营承包”管理模式,轧钢厂,顺应公司发展潮流,在去年“分线承包”的经营管理经验基础上,在划小承包单元,各职能科室,精益日常管理、进一步细化考核细则,并严格执行,车间将各项指标落实到小承包单元,并且每项指标与绩效挂钩,形成“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肩上有指标”的挖潜氛围,充分的激励职工挖掘潜能,创造更多的效益。各级管理人员要围绕生产的安全稳定顺行,对标先进成本指标,从差距中找问题、想对策,结合生产实际,找出降本增效节源点,并树立长期过苦日子的思想,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领广大职工做好成本的过程控制,为企业的生存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炼铁厂厂长卫军民】落实“六个意识”关键是要在常态长效上下功夫。炼铁厂制定了《深入开展六个意识思想教育活动方案》等制度,把“六个意识”渗透到具体行为准则和各项工作的管理制度中,使之成为所有人员的自觉行动。完善考核机制、优化考核内容、改进考核方式、规范管理程序、理顺工作流程、强化制度执行力,推动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通过抓常态,将践行“六个意识”情况作为干部日常管理和综合考评的重点内容,加大绩效考核,推动基层干部践行“六个意识”常态化;抓长效,对基层干部践行“六个意识”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化下来,持久抓、见长效。

【烧结厂厂长王文斌】责任意识,也就是担当意识,作为一名干部,就看我们是不是重视职工的工作稳定,家庭幸福,龙钢大多数的职工家里就靠着一份工资生活,工资低一些,人多少还能生活,如果连这点工资再都发不上,作为干部,我们如何去面对?同时,我们也是一名职工,对于这个工作了多年的企业,我们是不是把它当成自己的一份子,是不是意识到我们对于这样一份家业有着发展壮大的责任?如果企业倒闭,我们有何面目面对打下这片家业的前人?同时,我还是一名党员,作为党员,我们更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带领职工,为企业稳定发展做出贡献,要无愧于一名共产党员的称号。

上一篇:没有了
电话:0913-5182222 5182333 传真:0913-5182345 地址:陕西省韩城市龙门镇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2009 陕ICP备05037230号 技术支持:网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