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美丽花专题
龙钢专题 钢铁美丽花专题 基层风采

绿化带“变形记”

发布日期:2016-06-13

  本网讯(通讯员 母莉莎 张永玲)“没想到才几天的功夫,你们门口的变化真大,草坪变花栏,真佩服你们这些龙钢女工!”东门检斤室外,计量的钢材车司机这样夸道。正在查票的检斤员高苗接过话茬:“这是我们大家共同的劳动成果,为了给自己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这个不算啥!”

  设备管理中心检斤作业区各检斤点分布于公司各个地方,而东门检斤点自2014年8月投运以来,为了解决现场管理绿化的问题,中心及科室多次组织义务劳动,才让东门检斤室的绿化带真正绿了起来。但东门班组在近期现场6S管理中发现,绿化带的草坪经过近两年的生长出现枯萎、黄叶等问题,直接影响绿化整体效果。在向作业区管理人员递交了更新申请后,等待新绿化苗的日子里,该班组提前动手,减少绿化整改时间。积极组织班组成员利用清洁日、绿化日进行翻新修整,挖掉枯死的草丛,翻出深埋在土里的石头、瓦片、塑料袋等垃圾,为新移栽的月季花做好充足的准备。

  端午节放假的日子,检斤作业区王区长开着皮卡送来月季苗的时候,还准备着大干一场,可看到修葺平整的花栏正等待着最后一道工序时,心里不由得感叹这群女工工作的积极性。

  透过窗户玻璃早有人发现送来了花苗,一个个便拿着工具相继出了门,班长头也没抬小声说道:“咋没人说手上的血泡啦!腰也不庝啦!比我还跑得快!”大家你看我,我看你,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在夏日阳光的照耀下,显得美极了!

 

电话:0913-5182222 5182333 传真:0913-5182345 地址:陕西省韩城市龙门镇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2009 陕ICP备05004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