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共青团工作

那些锲而不舍的“年轻人”

2016-05-05 16:37    来源:

  本网讯(通讯员 薛亚峰  周渭澄)“锲而不舍,金石可镂”,这是荀子劝学中的名句。然而,在热火朝天的十里钢城,有这样一群“年轻人”用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这句名言,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那就是轧钢厂棒一车间液压班。

  这个仅仅只有5人的班组承担了车间从热送区域到精整区域的8个油站及全线从前到后的智能润滑系统的点检与维护。面庞青涩的90后小韩,两鬓斑白的老周,腼腆又沉稳的陈龙,他们已在地下平台走过了五六个春秋。记录油站的温度、油位,检查冷却器的状态,顺着液压管道从头到尾检查是否存在漏点。这些工作,即使班中90后的小韩也已经游刃有余。

  “加热炉液压站的油温近来持续偏高,一直在57℃以上,怎么也降不下来。”从老周口中得知这个消息时,他们正在调度室看前一日的生产报表。

  “冷却器有问题吗?”

  “没有,都检查过了,每天都排水,不存在堵住的现象,但是肯定其他地方有问题,必须继续查找原因。”

  ……

  加热炉液压站冷却循环水管从加热炉中部引至下部冷却器,由于长期使用,水管中结垢严重,致使回水不畅,冷却效果不佳。

  查找到原因后,方案很快就被敲定了下来,因为要保证加热炉的用水安全,所以炉区的小净环水不能排空、也不能长时间停水。因此,他们决定给冷却器引用大净环水。

  计划检修的时间已经逼近,他们马不停蹄地开始了改造前的准备工作。测量、切割、焊接,管路的主体在大家的努力下很快成型。终于在4月14日,利用公司大系统的检修时间完成了此项改造工作,并将冷却器连接软管的孔径由有原来的Ф18改为Ф32,保证了油路与水路的畅通。

  时至今日,改造工作已经完成近一个月了。翻开液压班的点检记录,加热炉液压站的油温平均在45℃的正常范围。像这种改造仅仅只是众多改造项目中的一个缩影。此外,他们还对热送推钢机、冷坯台架油缸实施了改造。迄今为止,大大小小的改造项目已达40多项,为公司创造效益800余万元。   

  他们持有年轻人所特有的特质,满怀激情、吃苦耐劳、创新进取;他们留心点滴,立足岗位发光发热,积极践行降本增效、岗位创新;他们试图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公司治亏创效奉献一己之力。虽然年龄有些许差距,但他们却因一个共同的追求而紧紧的凝聚在一起。面对工作中的挑战,他们不愿输、不服输、不怕输,为的只是成为企业稳健发展的参与者和见证者,而不懈努力!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