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四到位撑起员工生命绿荫

2019-07-18 19:09    来源:行政管理部    作者:高亚平

        安全是天,必须要敬畏;职工是主人,必须要敬重。近年来,陕钢龙钢公司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企业发展突出位置,扎扎实实统筹推进责任划分、措施落实、隐患管控、员工培训等工作,在实现生产经营不断突破同时,为广大员工筑牢安全屏障、撑起生命绿荫。

责任到位,夯实各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按照《安全生产法》和《冶金企业和有色金属企业安全生产规定》要求,该公司成立了以董事长为主任的安全生产委员会,牢牢抓住安全生产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严管重罚、持续改善。一方面突出涉安部门业务保安,清单化落实职能安全日常管理工作,实行“尽职照单免责、失职照单问责”;另一方面强化直线管理层安全责任体系和安全监督管理体系建设,将安全事故与所在单位班子成员的帽子、票子直接挂钩,与所在班组、作业区、单位及公司全体绩效工资进行挂钩,落实安全保证措施。

措施到位,纵深推进精益安全落地生根。

        从2017年开始,该公司聘请专业管理咨询机构在全公司范围内相继实施了精益安全管理、精益设备管理等培训,分别从人的不安全行为和物的不安全状态上做了隐患辨识与防范指导,取得良好效果。2019年,还计划推动精益工艺管理、精益设备管理巩固和精益安全管理提升系列工作,通过“一年一台阶、三年大提升”把安全生产基础管理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做精、做强。同时,还通过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强制加主动,积极推动“0133”现行安全管理模式和精益安全工作方法全面融合,最终发挥出1+1>2的作用。

管控到位,扎实部署安全隐患风险治理。

        为全面提高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能力和水平,该公司认真开展双重预防机制的宣贯、培训、考核等工作。在实际推进中,共辨识出5345处风险(其中Ⅰ级风险3处、Ⅱ级风险104处、Ⅲ级风险628处、Ⅳ级风险4610处),并针对存在问题,制定隐患整改台账和危险源安全看板管理,并采取激励措施鼓励员工找隐患、提建议,切实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预防、早控制、早化解。同时日常工作中还突出四类危险作业、道路交通安全、季节性安全风险防控等薄弱环节,每月组织分批次、分版块的专业化检查,对存在问题实行表单化销号管理,确保实现管控闭环。

培训到位,推动全员安全素养持续提升。

        培训就是给员工最大的福利。该公司提出管理者首先必须是培训师,要一级培训一级,一级为一级负责,利用各级会议、班组安全活动、班前会开展安全培训、安全分享等工作。另一方面,注重安全文化理念宣贯,上半年组织各单位班组长、作业长等170余人参加了安全生产专业知识培训,切实提高基层管理人员素质与水平。同时还制作《龙钢公司安全警示教育专题片》、《近年来公司典型事故事故案例汇编》等资料,通过图片、影像以及文字等,让安全理念文化系统化、精准化、通俗化、具体化,切实让“有形的文化”产生“无形的价值”。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